網路竊賊搶銀行 盜領4500萬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法新電)美國治安當局今天表示,世界各地網路竊賊駭入金融卡發卡公司,取消提款限制,然後在提款機大肆提領現金,以此方式偷走4500萬美元(約13億2500萬台幣)。

紐約布魯克林區的美國聯邦檢察署表示,這宗大規模竊盜案只用了「幾個小時」時間。他們涉嫌下手兩次,一次是去年12,一次是今年2月。

這宗竊盜案範圍涵蓋26個國家,美國檢方已對被控在紐約合夥犯案的八人提告。他們涉嫌盜領280萬美元現金,如今面臨共謀犯下存取裝置詐欺罪和洗錢罪。

檢方說,其中七人已經被捕,第八人是首腦拉尤德-潘尼亞(Alberto Yusi Lajud-Pena),據傳他已在兩週前遭謀殺。

聯邦檢察官林奇(Loretta Lynch)說:「被告和他們的共犯參與了大規模21世紀銀行搶案,透過網路犯案,範圍遍及全球。這個網路犯罪組織使用的工具是膝上型電腦和網路,取代了槍與面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