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小組就班加西攻擊事件召開聽證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美国之音電)一個美國國會小組就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遭到致命攻擊事件召開聽證會。

 

前美國駐利比亞副大使希克斯和其他兩名國務院官員將出席共和黨佔多數的眾議院監管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希克斯曾經對調查人員說,他對2012年9月11號美國領館受到襲擊時為甚麼沒有調派美國軍隊存有疑問。

共和黨籍的眾議員指稱歐巴馬政府在襲館事件的細節上有意誤導公眾。不過民主黨人說,有關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有意給受人愛戴的政壇人士前國務卿克林頓抹黑的行為。據說克林頓有可能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尋求民主黨提名為候選人。

 

眾議院監管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艾薩在開場白中表示,歐巴馬政府中的重要官員拒絕回答該委員會對於攻擊事件提出的問題。該委員會中的民主黨領導人卡明斯指責共和黨人把有關調查政治化。

 

一項獨立展開的調查找到一系列國務院管理層的失誤,那些失誤導致班加西領事館安全系統不健全,並最終使得史蒂文斯大使和其他三名美國外交人員殉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