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志軍落馬後和丁書苗母女關係的一段話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在中共製下的當今中國,官商勾結已經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了。越是高官,勾結的對像也必是大富商。箇中原因,被現已落馬的原中共鐵道部部長及黨組書記劉志軍一語道破:官商間是一種赤裸裸的關係,官員可以幫助商人把企業做大做強,同時,也是為自己的仕途打造經濟基礎,以備在需要的時候,商人能為他們奔走,並用金錢鋪路。

大陸媒體報導,前不久,山西女商人、中國高鐵及衍生項目重要既得利益者之一丁書苗之女侯軍霞等5人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受審,被控非法經營罪。此前,丁、侯母女倆為幫劉志軍「撈官」,被騙取錢款共計人民幣4400萬元及沃爾沃吉普車一輛。

雖然劉志軍和其案的關鍵人物山西商人丁書苗還沒有公開受審,但從媒體公開報導的案情來看,二人是典型的官商勾結案例。在1997年至2010年間,劉志軍涉嫌濫用職權,在運作中標鐵路工程項目獲取鐵路車皮計劃,投資高鐵相關產業等方面,幫助丁書苗從中非法獲利約30億元。

劉志軍利用個人威權為丁書苗攬活兒,而丁書苗則利用手中的財富,為劉志軍的陞官和保官做貢獻,甚至為了滿足其色慾而獻上女藝人。其中包括丁書苗母女受命「打撈」劉的下屬,卻上當受騙。該事件的涉案人是原鐵道部政治部主任何洪達,他因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獲刑。丁書苗受劉志軍指使,花錢「打撈」有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的何洪達,想讓何洪達被判處有期徒刑10至15年。最終,何洪達於2009年年底被判14年。但據稱領導(劉志軍)對此事很不滿意。國內有記者爆料稱,所有參加劉志軍系列案件訴訟的辯護律師,都在有關機關簽署了保密協議,被要求不得向外界透露案件情況。

落馬後,劉志軍曾有段話描述二人急案赤裸裸的關係,他幫助丁書苗把企業做大做強,是為自己的仕途打造經濟基礎,以備在他需要的時候,丁書苗能為他奔走,並用金錢鋪路。

據大陸媒體披露,丁書苗出身貧寒,可算是沒文化沒技術的「粗人」,何以能先在山西鐵路系統混得風生水起,又在京城鐵路高官中大受歡迎?原因其實並不複雜:一是膽子很大,見着「商機」敢於押上身家﹔二來擅於攀龍附鳳,能通過高級官員給低層官員以陞遷機會﹔而且她出手豪闊,對於生意場上的「貴人」有求必應。因此,這樣一個無才無色、人稱「傻娘」的女人,憑着這些手段從山西的不知名商人,蛻變為高鐵建設中舉足輕重的人物,既能暗中操縱工程招投標,又是很多設備和技術的供應商。高鐵是國家重點建設項目,有眾多知名企業參與競標,有看上去異常嚴密的監管程序,丁書苗為甚麼總能成功地攬到工程,並轉手漁利?就是因為鐵道部長劉志軍頻頻插手,直接干預了很多項目的招標結果。

有媒體評論,劉為丁牟取暴利,丁為劉「保駕護航」,二人沆瀣一氣在鐵路系統行「蛀」多時,留下了諸多耐人尋味之處,從中可以洞見官場的陋習和世風的渾濁。丁書苗的事例足以證明,在一些腐敗嚴重的領域,所有的規章制度已被架空,官員的道德操守和對法律的敬畏之心,都敵不過赤裸裸的利益誘惑。只要一個人能給自己帶來好處,哪怕這個人再淺薄無知、素質低下,照樣可以成為座上客。

值得質疑的是:鐵道部在劉志軍任期內狀況不斷,有重大安全事故發生,有重要腐敗案件曝光,為甚麼「丁劉組合」屢屢化險為夷?劉志軍早已下水,卻安然無恙多年,如果說沒有人為他活動,沒有人施以援手,那是不可想像的。劉志軍說過幫丁書苗「是為自己的仕途打造經濟基礎」,這話很說明問題。一個行得正、走得端的官員,有政績和民望就夠了,是不需要「經濟基礎」的。錢所能做的要麼是「買官」,要麼是「買命」,有此需求的必不是好官,而能讓這種需求得逞的官場也必是需要蕩滌之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