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對手抹黑提告 蘇震清敗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溫貴香台北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指控前立委蔡豪在第7屆立委選舉時抹黑他,提告請求賠償並登報道歉。最高法院判蘇震清敗訴定讞。

蘇震清晚間受訪表示,選舉期間對於對手不實指控,無法透過司法途徑還原真相,他表示遺憾、無可奈何,但還是接受。

根據法院公布的判決書,蘇震清與蔡豪都是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屏東縣第1選區的候選人。

蘇震清指控蔡豪於競選期間,發送文宣影射他涉及金錢、特權利益及賄選,讓選民懷疑他的品格、道德,提起訴訟請求蔡豪賠償新台幣100萬元,並在報紙刊登道歉啟事。

法院審理時,蔡豪主張,蘇震清當時是屏東縣議員,又參選立委,蘇震清應虛心接受社會公評,他是站在人民立場提出質問,評論方法適當。

法院一審審理後,判蔡豪給付蘇震清70萬元,並將澄清啟事以1/4版的篇幅刊登於多家報紙。

但法院二審審理認為,各候選人於「競選活動期間」的文宣內容,縱使涉及私領域,也不能說與公共利益無關。蔡豪有所本發表可受公評的評論,屬公共議題的意見表達範圍,受言論自由保障,改判蘇震清敗訴。

全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