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團隊逼迫 二宮和也免替身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7日電)日本偶像二宮和也在新片中飾演遭誤判為殺人犯而逃亡的天才科學家,他在動作團隊的逼迫、說服下,不少危險動作都親自上陣。

改編自日本推理教父東野圭吾作品的「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由二宮和也、豐川悅司、鈴木保奈美等人主演,日本上映6週賣座24億日圓。

二宮和也片中飾演天才科學家,遭自己所創造的犯罪搜查系統判定為連續殺人案的凶手,為了躲避豐川悅司飾演的刑事逮捕,展開驚心動魄的逃亡,也因此二宮和也必須挑戰大量的動作場面。

其中一場和刑事在高樓對峙的戲碼,二宮和也必須從5層樓高的廢棄工廠一躍而下,跳上行進中的大型貨車,全程拍攝不用替身親自上陣。

二宮和也受訪時則無奈笑說,這場戲完全被動作團隊給逼迫上陣,他只好硬著頭皮跳樓,實際拍的時候,現場自然不會有替身,不論是在高空中抓著電線往上爬或是跳高樓到貨車上,全都自己來。

二宮和也表示,拍完這部戲後,暫時不想再拍動作戲,因為實在太辛苦了。

導演大友啟史也為了製造動作戲的「臨場感」,下令採用攝影機連續不間斷的方式拍攝,讓演員吃盡苦頭,每場戲都要不斷重頭拍攝,尤其二宮和也的動作戲夾雜高難度的銜接性,例如跑到街道盡頭時需要翻上一台貨車。

二宮和也苦笑說,「每當我拍完一場動作戲,他們就會說『Nino桑好厲害唷』,然後再要求我做更困難的動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