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對黨一高級官員因口出狂言被降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訊】澳洲反對黨領袖艾伯特辦公室政策主任羅伯茨(Mark Roberts)在與一位土著教育機構的負責人爭執時口出狂言, 艾伯特現已將他降職。

據澳廣報導,艾伯特的政策主任羅伯茲週四晚在悉尼向澳洲土著教育基金會會長 、 前投資銀行家彭福德(Andrew Penfold)說:「如果聯盟黨大選獲勝,我會割斷你的喉嚨。」新聞有限公司(News Limited)記者昂西倫(Peter van Onselen)在澳航公司聚會上碰巧聽到了羅伯茨的這番話。

羅伯茨在氣急敗壞之下向彭福德說了「如果我們當選,我會割斷你的喉嚨」的話。當他發現昂西倫聽到此話後,還曾承諾將艾伯特辦公室的消息透露給他,以使該記者對此事保持沉默。

本週五上午,艾伯特否認自己的職員曾說過「割人喉嚨」這種威脅之詞,但他承認其職員與他人之間發生了很不友好的爭執。他表示那種爭執很掉檔次,該事件已經被調查,他相信此事已結束。

但是當日下午,艾伯特被迫降了羅伯茨的職,並表示羅伯茲當時的言辭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不過儘管羅伯茨不再是艾伯特的政策主任,他仍將繼續為艾伯特辦公室出謀劃策。

艾伯特辦公室沒有表示這一降職是否也意味著減薪。

昂西倫早些時候在推特上發文說,他對羅伯茨否認曾說過要割人喉嚨的話表示驚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