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 委國決定擴大驗票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18日路透電)委內瑞拉執政黨總統候選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贏得14日總統大選後,尚有46%電子選票沒有在計票當晚驗票,全國選舉委員會(CNE)今天說,將會驗完這些選票。

全國選舉委員會驗完54%的選票,並表示馬杜洛拿下50.8%選票,反對派候選人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得票率則為49%。

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魯塞納(Tibisay Lucena)在電視談話中說:「我們這樣做(擴大驗票)是為了維護和諧氣氛,孤立企圖傷害民主的暴力人士。」

委內瑞拉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卡普瑞爾斯(HenriqueCapriles)今天表示,他接受全國選舉委員會驗完其餘電子票的決定,還說結果會證明他的團隊是對的。

卡普瑞爾斯告訴記者:「我們能向全國證明真相。有了真相,我們就成功了。」(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