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國家 少女揹星月旗長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台灣台東縣鹿野鄉桐花祭國際馬拉松賽,土耳其交換女學生吳艾揹著星月旗跑完20公里,她說「這是我國家」,感動參賽選手。

鹿野鄉桐花祭今天進入尾聲,主辦單位為了讓遊客更了解鹿野鄉,特別舉辦環鄉國際馬拉松賽,將近2000人報名,上午7時開跑,人龍圍繞鹿野鄉。

人群中,一名外籍少女揹著紅白星月旗,看到路人就拉著國旗,用大家聽不懂的國語說「這是我的國家」,引起路人好奇。

少女一開始跟著人群跑,後來離人群越來越遠,不過,她還是賣力跑,希望大家看到她背上國旗,她花了3小時跑完21公里,主持人向大家介紹她是土耳其交換學生,身上揹的是土耳其國旗時,現場感動的鼓掌。

這名揹著星月旗的女孩是18歲土耳其交換學生吳艾,目前就讀台東商校。

2年前吳艾到台灣時,從故鄉帶了一面國旗,不管走到哪裡,總是隨身攜帶國旗。去年10月29日土耳其國慶日,她還特別拜託學校讓她升國旗、唱國歌。

「星月旗是土耳其國旗」,吳艾說,國旗的月亮代表回教,星星則暗示土耳其來自中亞,是一個民主國家,紅色代表土耳其士兵在獨立戰爭犧牲奉獻的鮮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