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領袖座談 共商年金改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今天舉辦工會領袖座談,傾聽民間對勞工保險年金改革的看法,新方案將在近期出爐。

勞委會主辦「102年度工會領袖座談會」,今天在北投溫泉區召開,由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主持閉門會議。

與會的大高雄總工會理事長陳志銘會前受訪表示,對於勞保年金改革,勞工團體的訴求是所得替代率不能降、保費不能調高,希望政府瞭解勞工的處境。

新竹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曾盛賢表示,行政院日前提出的年金改革甲、乙案,勞工都無法接受,希望勞委會能為勞工發聲,期待潘世偉扮演拯救勞保年金的關鍵人物。

對此,勞委會勞工保險處處長石發基表示,年金改革方案會在「權衡勞工權益」和「確保勞保財務穩健」取得平衡。勞委會已開了30多場座談,一定會做最適當處理,包括保費、所得替代率、採計年限,都有可能再做調整。

石發基表示,年金改革現在已到「最後階段」,近期會將方案送行政院,現在還不宜透露細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