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妮被拒復學 律師絕食抗議籲全國接力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 韓梅採訪報導)自4月10日中午12:30分起,「張安妮綁架案」律師團成員劉衛國開始絕食、絕水,抗議琥珀小學翠竹園分校不准維權人士張林十歲的女兒張安妮復學。綁架案代理人天理呼籲全國網友、律師到當地舉行絕食接力。

在學校門口絕食的劉衛國說,看到一個十歲的孩子遭遇這種不公平,非常心痛:「我們僅僅站出來是不夠的,應該體會一下她的痛苦。」天理介紹,府河派出所、分局、國保都曾到現場試圖勸阻劉衛國。蚌埠市國保支隊長還曾帶兩名手下到張林住處敲門,天理向該支隊長表示:「明天8點鐘如果安妮不能上學的話,我就制止不了全國網友蜂擁而來。」

天理當天早上曾和張林到省公安廳上訪,但接待人員告訴他們此事應由教育局處理。他9日晚也已向教育局、公安局各寄5份要求政府信息公開的申請。15天後,有關部門如不按法律公開對此事的處理情況,他將「全面控告和起訴。」

天理和網友今晚還會在校外一個小廣場上舉行一個燭光晚會:「如果安妮不能上學的話,所謂保證每個人受教育權的話都是死的,乾脆悼念中國法律死亡。」

張安妮的援助律師、山東嶽首律師事務所趙永林律師在微博發文指問稱,琥珀小學良心何在:你們拒絕律師進門。協商之圖,只好暫時作罷。我知道你們的行為是出於功利的選擇,而非出於法律道德判斷,在此特致信各位校長,請三思!

網友姚健說在微博將此事與1957年美國總統出動101空降師武裝護送9名黑人兒童上學一事做比較。有網友回復說,這何止是半個世紀的差距。

10日傍晚,台灣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發表講話,表示歡迎張安妮來台灣讀書,費用全免。

2月27日下午,張安妮被四名不明身分男子從合肥市琥珀小學帶走,單獨關押在琥珀山莊派出所3個多小時。之後張林與張安妮被強制送回蚌埠,並不准回校上課。4月8日,琥珀小學以不能保證安全為由拒絕安妮復學。據天理介紹,校方曾表示可以復學,但前提是有關方面需做出保證,不再發生類似綁架的事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