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指控近日網路攻擊是朝鮮所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韓國星期三指控朝鮮發動一連串的網路攻擊,癱瘓了韓國銀行和媒體業者。雖然韓國早就懷疑朝鮮是幕後黑手,但這是韓國首次正式點名朝鮮要為網絡攻擊負責。

韓國科技部官員李成元(Lee Seung-won)表示,一份官方調查發現許多用來攻擊網路的惡性代碼都和朝鮮之前使用的相似。

李成元(Lee Seung-won)在星期三的簡報中表示,駭客經由超過10個不同的國家來繞道發動攻擊,其中包括中國。李成元(Lee Seung-won)說,韓國認為朝鮮花了至少八個月準備攻擊行動,還殃及朝鮮自身,造成大量網民的電腦與網站受到病毒感染。

對於韓國的指控,朝鮮官方媒體還沒有任何回應。

朝鮮主導的駭客攻擊主要發生在上個月20日,韓國銀行和傳播媒體業有超過4萬8千部電腦都遭到攻擊。

朝鮮透過所謂的惡意軟體感染電腦網路,造成系統變慢甚至當機。韓國展開調查後發現種種證據都證明了朝鮮應該為此負責。

韓國指控朝鮮過去在2010年和2012年也發動過類似攻擊,目標也是銀行和傳播媒體,平壤當時否認這項指控。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