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開城停工 韓國企業憂破產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首爾9日法新電)平壤當局暫停與韓國合資的開城聯合工業區營運後,韓國方面今天仍未獲報有朝鮮員工返回工業區崗位。韓國企業聯合會副主席說,再這樣下去,許多企業恐面臨破產。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表示:「截至目前,未獲報朝鮮員工返回工作崗位。」

韓國執政黨高階官員金養建訪視開城工業區後,平壤當局昨天宣布採取史無前例措施,暫時關閉開城工業區。

開城工業區成立於2004年,位於朝鮮境內、距離韓國邊界10公里。工業區內有123家韓國企業,聘僱約5萬3000名朝鮮勞工。

朝鮮撤出所有勞工並暫時停止工業區營運後,金養建說,平壤當局將審視「是否允許工業區存在,或要關閉它」。

開城是平壤極為重要的資金來源,工業區2012年營業額據報為4億6950萬美元,2004年以來的累積營業額達19.8億美元。

開城工業區韓國企業聯合會副主席說,工業區營運必須立即正常化,避免造成永久性的連帶損害。

他說:「所有企業都已達底線。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我們都會面臨破產。」

韓國股市今天重挫,分析師說,開城工業區停工效應已發酵。(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