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代理總統:有人想殺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7日法新電)委內瑞拉代理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指控前美國官員諾瑞嘉(Roger Noriega)和瑞赫(Otto Reich)密謀殺害他,目的是避免他在下週的總統大選中獲勝。

馬杜洛昨天在1場電視播出的競選活動中表示,策畫陰謀的還涉及來自薩爾瓦多的「右翼勢力」,他們已派遣接受酬庸的殺手赴委內瑞拉執行這項計劃。

馬杜洛表示:「他們的目標是殺了我。他們想殺我,因為他們明白自己無法在自由且公平的選戰中獲勝。」馬杜洛是委國已故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指定接班人。

委內瑞拉將於14日舉行總統大選,以填補查維斯的遺缺。查維斯上個月因癌症病逝。

馬杜洛還說,陰謀的一部分還包括破壞委國的電力網絡。

他4日指控反對黨策畫破壞全國電力網絡,在選前引發停電。

諾瑞嘉和瑞赫常坦率批評委國政治,但兩人都否認介入委國事務。(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