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死者 兩會時上海否認其“禽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國發現全球最新型的H7N9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4月2號患者突增至7名。目前,病毒來源,不確定﹔是否會人傳人,不確定﹔疫情是否會擴大,不確定。已經確定的消息是:目前兩名死者都居住在上海,而上海衛生當局,在中共兩會期間,曾一度否定此次87歲的死者,感染了禽流感等傳染病。

截至4月2號,中國已發現7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目前已導致上海2名患者死亡,其中一名死者87歲的李某於3月4號病逝,另一名27歲男性患者於3月10號病逝。(CG1)

3月初,正值中共兩會期間,有網民發帖稱,上海閔行區第五人民醫院出現不明原因的死亡病例,呼籲院方公布真相。這個帖子隨即被刪除。

1天後,3月8號,上海衛生局和上海市五院,先後通過官方微博闢謠,否認網絡上的相關消息,並稱,經過專家會診,87歲的李某和他的2個兒子,已經排除感染了薩斯、禽流感等高致病性傳染病。直到20多天後,3月31號,中共衛生部門才通報,發現人類感染H7N9病例,並已導致2人死亡。

4月2號,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披露,與上海市五院同處於閔行區的另一家大型醫院,閔行區中心醫院,上個月以來已接收了5名不明原因的重症肺炎患者,但官方公布的數字中並非包括。(CG2)

香港文匯報報導,這些病例和普通肺炎不同,病情惡化非常迅速。入院時,X光顯示只有一側的肺感染,第二天再照X光,就發現雙側肺部,全都嚴重感染。

而中共官方再次否認了這一消息。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吳凡4月2號表示,截至目前,除了確診病歷外,沒有新的不明原因肺炎報告。

同一天,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上海閔行區一名警察證實,一名45歲的台灣籍人士王立明,上週末在上海閔行區中心醫院去世。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察對大紀元記者表示,王立明被送入醫院幾天內便死亡。這名警察拒絕透露更多詳細情況。

4月2號一天,江蘇省突然宣佈新增4例人感染H7N9病例,引發民眾擔憂。但香港媒體走訪了一些肺科醫院,發現院方均未設防,而前來就醫的病人,有大約8、9成人,沒有戴口罩或採取其他防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