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名校快找老公 美媽建言惹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日專電)畢業於普林斯頓大學的家長巴頓日前投書「普林斯頓人報」,建議年輕女學生應盡快於畢業前在校園找到老公,巴頓的說法引起各界議論紛紛。

巴頓(Susan Patton)是早期畢業於長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的校友,她在上月29日投書普林斯頓人報(Daily Princetonian)建議,普林斯頓大學女學生應盡快於畢業前在校園找到老公,因為全世界其他男性都太蠢了。

巴頓根據個人經驗提出理論指出,對大部分女學生來說,未來願景和幸福的基石,無可避免和丈夫有直接關係,人生難再有機會遇到值得許下終身的男性,高度集中於校園的場合。

巴頓認為,在優良男性集中的名校內,聰明的普林斯頓女生擁有最佳機會,找到智慧程度相當的人生伴侶,機會難逢,女學生們要好好把握,嫁給蠢男人生命只會更加沮喪。

巴頓的「找老公理論」引起全美議論紛紛,普大學生留言說「大學的目的不是找老公」、「現在找結婚對象未免太早」;也有學生認為巴頓說法沒錯,女性確實傾向找個智慧程度較高或相當的男性當丈夫。

但巴頓強調,只希望女學生打開視野,多注意身邊對象,因為這些男生是「天下最好的男人」。

1977年畢業的巴頓沒嫁給普林斯頓校友,5年前離婚,不過兩個兒子都進了普大,大兒子也娶了同學。

巴頓的言論被評為還留在上世紀50年代,「大西洋月刊」(Atlantic)認為,這是糟糕的建議,而且資訊錯誤。

大西洋月刊指出,普大沒有出產「多金男」的著名法商學院和醫學院,找個好老公應放眼四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