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根源中國如火藥桶 習李政改從平反開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3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港媒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共政權面臨三大難題如坐在火藥桶上。文章指,如果第五代中共領導人要中國走向進步、文明、穩定,就要解決人權、腐敗、財富分配不公三大問題,並以此為切入點,平反冤案加快政治改革的步伐。

中共「兩會」之後,中共第五代全面執政,香港《太陽報》刊文稱,從最近的訊息來看,新班子仍然以經濟發展為主,政改著墨不多。

北京當局是坐在火藥桶上

文章分析,當前的中國就像一個火藥桶,一點就燃,主要根源有三,首先是大量個人權利受到侵害,出現大量冤假錯案。其次是腐敗遍地,激起民眾的強烈不滿。再次是權貴資本主義經濟帶來的社會財富分配不公,使社會分裂為官民對立的兩個階層。這三個問題都與政府權力有關,或者說,都是由權力帶來的。

《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也曾向《新唐人》指出,共產黨長期以來壟斷了國家的專政資源,維穩的經費這些年都超過了國防經費的開支和增長的速度。

張偉國表示:「這些都反映老百姓心中的不滿、怒火、長期積累的矛盾。北京當局是坐在火藥桶上,現在有點像引線已經快燒到火藥桶的口上。外籍的民工、弱勢群體,他們都是被壓迫被迫害的、首當其中啊!現在社會受到壓制的人呢,面積不斷擴大。」

《太陽報》評論認為,中共的政改必須提到議事日程,而且愈早愈主動。第五代中共領導人要想重新出發,不妨以此為切入點,平反冤案,嚴懲貪官,並進行制度性建設,加快政治改革的步伐。

題為《中國人為什麼個個像火藥桶?》文章指出,希望新產生的政權不要再玩溫水煮青蛙了,青蛙已經被燒的快要跳出特色鍋了。既然明知無法後退,那麼就大刀闊斧的改革,勇往直前走下去,為這個國家,為這個民族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