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該選何種人做紐約市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30日訊】【熱點互動】(941)該選何種人做紐約市長?選舉何種人才真正符合美籍華人的長遠利益?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紐約市長的競選已經拉開帷幕,在華人社區很多中文媒體都已經開始為頗受爭議的華裔參選人劉醇逸進行背書,非常罕見的是連中國大陸的媒體也為他進行宣傳。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從中國大陸移民到美國成為美國公民,那麼入籍美國意味著什麼呢?在美國的美籍華人選什麼樣的紐約市長,或者選什麼樣的美國官員更符合美籍華人的長期利益?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或者向我們的嘉賓提問,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首先向各位介紹今天的來賓,一位是中國基督徒民主黨發言人陸東先生,陸先生您好。

陸先生:你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時事評論員竹學葉博士,竹博士您好。

竹學葉:安娜妳好。

主持人:另外我們還有一位在線的嘉賓,他是卞和祥先生,卞先生他是守護美國同盟主席,卞先生您好。

卞和祥:安娜妳好,各位觀眾朋友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問竹博士一個問題,近幾百年來,世界各地不同種族、不同背景的人不斷地來到美國,並成為美國公民,他們來美國是為了什麼呢?

竹學葉:我想對於中國人,很多中國人可能以為美國是一個可以發財的地方。但是我們追溯一下歷史,其實美國是一個追求理想的地方,當初這塊地方被開發,就是因為有一些人基於被迫害的現實,追求自己信仰的自由,來到了這片土地。後來所有來美國的人基本上都有類似的經歷,在自己的祖國受到各種各樣的迫害、不如意,最後就來到了美國,到美國追隨他自己的理想。

當然也包括經濟方面的原因,所以很多中國人在美國已經發達起來之後來到美國。當然歷史上也有一些中國人是被販賣來的,那是另外一個悲慘的歷史。但是我覺得追隨自由來到這裡的很多中國人,尤其是近代,基本上都是因為美國好,找工作當然美金比起人民幣比較硬。所以像我很多同時代的,甚至更早一點或更晚一點的,很多人都說到美國來是淘金來的。

但是真正說來,美國對世界各地而言,其實主要是理想,包括近代一些很有名的人物都是因為理想來到這裡的。比如說美國現在推崇的基本價值,大家都很清楚就是「自由、民主」這些,包括信仰自由各個方面,你都可以充分地發揮你的聰明才智,所以美國才有今天這樣一個社會地位。我想簡而言之吧,就是為自由而來。

主持人:下一個問題我想問一下卞和祥先生,我們知道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移民美國,甚至很多人歸化為美國公民,那麼這些人中有的是富商,很有錢的人,就像剛才竹先生說的來到這裡覺得能夠發財;還有很多是借錢偷渡來的農民,甚至包括中共很多高官的子女和親屬。那您認為中國人為什麼要移民來美國呢?

卞和祥:中國人移民來美國雖然有一些具體的理由,比如說有的富人過來想轉移財產;有的家長把孩子送過來要受更好的教育,也有的像我們做生意過來就是追求自由。過去我在國內大陸也做生意,也做過機關幹部,當時我過來就是為了追求自由。

總而言之,為了擁有比在自己母國更好的生活方式。這裡的生活方式好,歸根結柢來源於哪裡呢?是來源於美國這樣一個價值觀念跟政治制度。所以常常聽到華人講,美國其它什麼東西都不好,只有美元好。其實他們不知道這樣一個簡單的道理,你人民幣也是錢,美元也是錢,為什麼人民幣沒有美金那麼吃香呢?就是因為美國的政治制度跟價值理念它產生了「美元好」這樣一個結果。

主持人:謝謝卞先生。那麼下面請問陸先生,很多人說美國是非常包容的國家,那我們都知道,美國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樣的民族和種族的國家,而且大家能夠在一起和平共處,那麼是什麼能夠把不同的族裔和不同背景的人連繫在一起和平相處呢?

陸東:這也是很多人百思不解的一個問題。其實美國能夠融合各個不同種族的人的訣竅在於它的理念,而這個理念的訣竅後面就是美國總統宣誓的那本《聖經》,因為《聖經》裡面體現的就是一個普世的價值。所以美國就靠這本《聖經》裡面的普世價值,因為它是超越種族、超越膚色,不管你怎麼樣,高矮也好,美醜也好都無所謂,你這個理念符合我這個《聖經》的理念,你就是正規的。

在這麼一個環境下,它用這個理念融合了各種不同膚色的人,就像混凝土,石頭也好、沙子也好,它有黏合的程度,所以它產生了一個新的美利堅民族,這全世界所沒有的,那麼這個民族其實就預示人類一個共同的方向。

主持人:那我們看很多移民美國的人都覺得各有各的理由到美國,尤其成為公民也是各有各的道理,那麼成為美國公民意味著什麼呢?我們現在跟大家一起回顧一下,或者給大家介紹一下,在入籍美國的時候宣誓的誓詞。

它的誓詞是這樣說:「我在這裡鄭重的宣誓:完全放棄我對以前所屬任何外國親王、君主、國家或主權之公民資格及忠誠,我將支持及護衛美利堅合眾國憲法和法律,對抗國內和國外所有敵人。我將真誠的效忠美國。當法律要求時,我願為保衛美國拿起武器;當法律要求時,我會為美國做非戰鬥性之軍事服務;當法律要求時,我會在政府官員指揮下為國家做重要工作。我在此自由宣誓,絕無任何心智障礙、藉口或保留,請上帝幫我。」

我想問一下卞和祥先生,您認為成為美國公民意味著什麼呢?

卞和祥:我認為成為一個美國公民就是說他全部認同美國的價值觀、生活方式、政治制度,所以說一個人宣誓加入美國的話,他既有權利也有義務,就像安娜剛才念的這一段誓詞,就是說歸根到底他的一生今後就是要為美國服務的。但是從這個理念上來說,美國的政府也是非常寬容的,他們在平時沒有像中國一樣老是強調政治,強調這一點,因此有一部分已經入籍的公民,尤其是華裔公民他們往往忘記了這一點,他們忘記宣過誓,實際上在法律上是要承擔責任的,因此如果違背誓言的話,實際上就是背叛了美國,美國的法律是可以懲處的。

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在法拉盛事件之前大概3個月左右,加拿大就發生了「紅海洋事件」,有2、3萬加拿大各地的華人在渥太華首都廣場進行了「紅海洋」,像文革式的宣唱、高喊反對政府的口號,他們利用加拿大的自由來這樣做。但是據我知道,到今天為止,加拿大已經取消了3千多個楓葉卡跟公民,因為歸化的公民,包括美國也是這樣,他不是出生的公民,任何時候可以取消的,取消的理由就是你欺騙了美國或者加拿大。

所以我提醒大家,各位華裔居民或者華裔公民,你一旦拿到綠卡,拿到了入籍的證書,那麼就意味著你承擔著對美國,對所在國家的責任和義務,千萬不要輕視這個宣誓,這個宣誓就意味著你承擔非常鄭重的法律責任。

主持人:好,謝謝卞先生。陸先生,我們知道紐約它是一個世界的金融、文化、經濟、貿易的中心城市,而且是一個世界大都市,在美國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那麼美國的紐約市長也是有很大的權力,而且他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位置。那麼您認為什麼樣的人適合做紐約市長,他需要什麼樣的資質和什麼樣的條件呢?

陸東:紐約市長的職位,他的影響力超出紐約市以外。一個市長在這麼一個大都市,你不可能要求他全才,金融全才、文化全才、經濟全才,這不可能。但是有一點,他的人格要健全,他是一個道德高尚,有道德的人,至少是一個負責任的人,公眾評價是不錯的人。

另外更重要的,他是有普世價值理念的人,也就是說他宣誓時也是要手按《聖經》的,他不能違背這個普世理念。那你有了這個普世理念,雖然你不懂具體的事務,但是你在普世理念的引導之下,你就能團結各方面的專才來解決某一個問題,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主持人:竹先生,對美籍華人來說,成為美國公民,也就成為美國人的這些華人來說,尤其是從中國大陸來的這些人,我覺得他們可能有……一個是眷念鄉土的,這種思鄉的、對中國故土的眷念;另外一方面他也覺得到美國成為美國公民就要追求在美國的新生活,讓自己的後代也過得更好。

在當今,是不是選舉劉醇逸的這個問題上就出現兩種完全不同的意見,一種意見認為劉醇逸他是華人,我們不管怎麼樣,作為華人他如果當選成紐約市長,那是歷史上破紀錄的事情,都是我們華人臉上有光,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另一種意見認為,他雖然是華人,但他被中共政府所左右,至少是被中共政府所支持,那麼我們就要非常小心,因為美國是一個反共產主義、反法西斯的國家,包括總統宣誓的時候都會這樣講。而且這個人的操守,過去有很多事情大家都已經披露出來,都知道他操守不是很好。現在他仍然在被FBI調查之中,一旦他的罪名確立,他真的當選的話,反而對華人是一種恥辱,讓華人在這裡的日子很不好過。您怎麼看這兩者之間不同的意見?

竹學葉:這兩種觀點我們先把它擺在一邊,我們接著剛才兩位回答的問題,什麼樣的人做紐約市長?如果他符合做紐約市長,他不管是華人還是什麼,其實這都無所謂,因為美國是依法治國,它是用法律、用它的理念來治國,並不是某一個人當權可以獨裁的。

所以我覺得他是不是華人這一點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他是不是可以維護美國最基本的立國根本、美國的價值,你能夠維護這個,我相信他就能夠維護華裔的利益。因為美國如果哪一個族裔的人當首腦就會偏向哪一個族裔的話,那它就不是美國了,這個美國就會四分五裂,族裔之間就會產生割裂,不可能!幾百年的歷史可以證明這不是美國。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們把劉醇逸放在這麼樣一個聚光燈下來看,我們要看他符合不符合。與其期待因為他是中國人,所以我們選了他以後對我們中國人有好處,那本來就是對美國精神的一種誤解。我覺得這是第一點我想說明的。

第二點,他到底能不能為華裔謀利益?在過去他當市議員、當主計長的過程之中,你如果硬要去找的話,你幾乎找不到他專門為華裔所做的事情。當然我覺得這個是美國制度所決定,你不能為一個小團體專門做事情。

主持人:你要是紐約市長,你要代表所有紐約市民的。

竹學葉:所以這個理由是不成立的。最近我看大陸的人民網有一篇關於他的報導,裡面介紹一些支持者的言論:雖然過去他當了這麼多年主政或者是參政,他沒有為華裔做什麼,但是我們一定要給他時間彌補,讓他當了市長以後就能彌補。就拿這種很可笑的理由來支持他,這種說明我覺得不是很清楚,這是第一。

第二,如果在過去的幾年裡看他針對中國事務、對當地華人所做的一些事情,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他正好站在華裔族群的對立面。比如說剛才卞先生也提到了08年所謂的法拉盛事件,其實就是針對在國內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這邊有一些受中共指使的特務或者什麼人出來公開的對法拉盛的法輪功學員辱罵、毆打。

這種行為在美國看來,你在攻擊一個有信仰的團體這本身就是違背美國精神的,在這個極其明顯的社會主流媒體和公眾都很清楚的觀點下,是不允許這樣做的。在這樣一個狀態之下,劉醇逸明顯地站在打人的這些人的一邊。這本身就讓美國的主流社會都看到這個人是在為中共背書,在中共政策影響下,不管他什麼原因,在美國這個本土上對擁有信仰自由的一群人採取這樣一個不公正的態度,這本身就表明了他不是在維護美國的價值觀。所以這一點其實我覺得大家是可以看得到的。

所以你剛才說的兩種觀點,我倒覺得每個人都可以從我們看到的事實中選擇一個正確的觀念,如果認識到他不能夠維護美國價值,那他可能就不合適;如果他是一個超越族群甚至於是很公正的人的話,那他是美國人、是加拿大人,是哪裡出生的人不重要,因為現在美國黑人也可以當總統了,所以族群並不是主要的。

主持人:想問一下在線的卞先生,對劉醇逸參選,尤其是在主流媒體有很多曝光他犯罪的嫌疑也好、過去說謊的歷史也好,有很多故事,在2009年的時候大家都對此進行了討論。很多人說即使他這些事被曝光,也不是一個重大的事情,因為他現在並沒有被定罪。而且很多人說被調查或者被判刑的,只不過是他的助手,他對此根本就不了解,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您認為他作為一個現任的紐約市主計長來說,他對他的手下不了解,如果是作為紐約參選人的話,您覺得他有這個資格嗎?這是一。第二就是,很多人不知道他正在被FBI調查,您能不能給大家介紹一下,他是不是正在被FBI調查,而且涉嫌什麼樣的罪名?

卞和祥:我來介紹一下。在2008年的法拉盛事件,他在最後一次跟全體法輪功代表會見的時候,我主動要求到他辦公室裡面跟他進行辯論的時候,他的助手盧美華讓我參加第二天的法輪功會面會,因為我也不是法輪功學員。我參加了以後,我看到他的態度完全不像一個議員,當法輪功學員跟他介紹被打的時候,他居然說「我只看到傷,沒看到人打」。當張而平先生告訴他,有很多學員照片什麼的都告訴他了,被捕的那些歹徒也給他,他說這不能證明他們打的。

然後他又說,這句話就顯出他的立場了,他說你們說他們是共產黨策動的,他說還有人說你們是中央情報局支持的。我當時就跳起來跟他講,我說你身為議員,美國中央情報局是美國的合法機構,你這種口氣就跟共產黨一模一樣,如果你如此冥頑不化,我說我將發動我的同仁們來舉報你,向FBI舉報你。然後我就舉了他的很多例子、他的劣行,結果他就說tomorrow,tomorrow,意思說明天,我說那好,你不用講20遍,我2遍就聽懂了。

從這裡完全可以看出,他是站在頑固堅持共產黨的立場上,因為我跟他提出來,美國國會這時候已經有兩例全票通過的決議案,我說你作為一個地方議員根本就沒有資格去反對比你高兩級的國會議員的決定,而且國會議員的決議實際上就代表了全美國人民,因此你這樣的作法就是反美國人民。

主持人:您指的是什麼決議案?

卞和祥:是188號決議案,就是435位眾議員全體通過支持法輪功反抗中共暴行的一個決議案,還有304號決議案,參議院通過支持法輪功的決議案。到今天為止,據我知道已經有4個決議案。

陸東:這裡我想插一句,法拉盛事件是個很重大的事件,因為法拉盛事件是一個暴露劉醇義政治立場的一個重大事件,法拉盛事件由彭克玉主導。

主持人:您說中國駐紐約總領事?

陸東: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主導。我想提供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法拉盛事件。其實法拉盛事件的要害是掩蓋512川震地下核爆炸的醜聞,用來轉移公眾視線的一個重大舉措,中共動員全部的力量,在紐約冒天下之大不韙進行這麼一場圍攻。我當時在現場,我很震驚,看到二十幾個上海聯誼會的人,我說你們今天怎麼全部一起在這裡啊?我都認識你們。所以我當時感到是相當吃驚、相當憤怒。其實現在我回過頭來看,512核爆炸,為了轉移視線,為了捐款搞這麼個運動。就是這麼個背景。

主持人:剛才竹先生談到說,如果他上台的話,如果他不了解他的下屬做了這些事情,那他根本就不可能是一個稱職的紐約市長。

竹學葉:對,我覺得在一個正常情況下,一個政治人物他的手下負責替他募款,政治募款的人違法了,他如果聲稱我不了解情況的話,那麼我們就可以有兩種情況來對待他,一個是他真的不了解情況,那麼這種情況就說明他對他手下替他捐款的人如何去捐款、違不違法呀、怎麼去做啊,他完全不在乎,你只要把錢拿來就行。那麼這樣實際上他對美國的法律也是藐視的,對手下的人做事的行為方式是放任的,這種人其實是不負責的。

那麼如果他知道,他又聲稱不知道,那就是更不負責任了。也就是說明明知道手下的人用違背美國法律的方式去捐款,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無所不用其極,在聯邦調查局調查的時候,他居然敢對公眾去說我不知道,這就是明顯的推卸責任。那麼誰在背後替他出力的話,誰最後可能就被他出賣,就被他算計了。

所以我覺得不管他怎麼樣,這件事情他手下的兩個募款人如果真的被定了罪名的話,那都是他的責任,只不過是責任大小的問題。

主持人:那好。我們再請線上的卞先生來談一下,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到底在調查劉醇逸涉嫌什麼樣的罪名呢?

卞祥和:FBI調查的主要目標是他,而侯佳的父親侯建利他是這樣說的,他說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也就是說這個事情不讓他咬出劉醇逸來。這件事情FBI現在主要調查他什麼呢?他們兩個的罪名就是叫企圖電匯欺詐、串謀電匯欺詐、妨礙司法公正,向FBI說謊話。所以這三條罪名一旦成立的話,侯佳最高可以判處60年,潘心武最高可以判20年。大家可以想一想這個罪名是多大?所以這麼大的罪名,他的兩個助手,所謂助手都是在劉醇逸的指揮下幹事情,不可能說劉醇逸沒讓他們去幹,他們去幹了,因此劉醇逸絕不是無辜的。

美國的聯邦大陪審團已經發出了傳票,大陪團是專門審理重大刑事案件的陪審團,跟普通的陪審團是不一樣的,因此劉醇逸絕不是無辜的,其實大家都知道得非常非常清楚。

主持人:謝謝卞先生。剛剛我們也談到了華人是不是就應該選華人這個話題,這個話題我們在3年前、2009年的時候,劉醇逸在參選主計長的時候我們就做過這個話題,現在他仍然是在我們《熱點互動》這個欄目中點擊率是最高的,我想這是很多華人關心的問題。所以如果您想再回顧一下不同的專家,還有我們觀眾的意見和見解,您可以再去看一下這個話題。

這期的節目您可以在網上去搜索它的話題,您打上新唐人《熱點互動》,然後再打上這期的題目:「華人是否應該選華人?」現在我們屏幕上您看到的就是這個節目在新唐人網站上的連結,那麼在大紀元網上也有文字的連結,如果您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

今天我們的話題是「該選何種人做紐約市長?」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那我們先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安娜主播好,陸東教授好,卞博士好,竹學葉博士好。要選什麼樣的人當紐約市長呢?有三點,第一就是看重美國公民的利益、權利的人,尤其是永遠尊重像美國退伍軍人,所有為國家犧牲過的美國公民,以及他的家人、後人,使美國退伍軍人,甚至現役軍人的存在不被抹煞、被淘汰、被遺忘。

第二,看重在美華人利益的人,我所指的華人是善良的好的中國人,而不是那一群為非作歹的匪徒,破壞紐約治安的人絕對要繩之以法,是不能被尊重的;第三,在國際間,在釣魚台問題上幫日本鬼子欺負中國人的人絕對要以法律制止。我也是從台北移民到美國,跟你們一樣,紐約是我的第一站,所以我感同身受。謝謝!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接下一位紐約錢先生的電話,錢先生您好。

紐約錢先生:大家好。我認為做一個市長對待市民應該是平等的,任何一個市民向你反映問題,你應該像自己的子女、自己的老百姓一樣對待,不能打壓任何一個派別,宗教信仰什麼都不能打壓,所以劉醇逸是不能夠選市長的。

再說他手下又有犯錯誤的兩個人,已經被抓起來了,所以他百分之一百選不上。我希望華人不要捐錢給他,給他也是浪費錢,給他們亂花錢,他是一百個沒有希望的,劉醇逸不會選上。我是美國公民,我不會選劉醇逸的。謝謝。

主持人:謝謝錢先生。我們請嘉賓回應一下剛才觀眾朋友的觀點。

竹學葉:我覺得紐約市長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因為紐約的特殊地位。很多中國人你問他美國,其實他想到的就是紐約。

主持人:說到美國就會想到紐約,是吧?

竹學葉:對,它實際上是美國價值的一個代表,無論在政治、文化、經濟、信仰等等各個方面,所以你看美國,其實主要還是要看紐約。所以我覺得劉醇逸在選紐約市長這個問題上其實也給所有美籍華人出了一道題目,也就是說你來美國到底是看中什麼?如果你說我希望一個中國人來做紐約市長,然後我們中國人的日子就會比現在好過得多了,我覺得這很可能就正在破壞美國的精神,很有可能被別人所利用,因為他只要長個中國人的面孔你就選他了,不論他有什麼樣的理念,這是很危險的,這也不是你來的初衷。

我們現在很多人不了解美國,那麼很可能最後美國這種精神就被你破壞掉了,你可能反倒沒有獲得你所需要的美國現在所具有的精神。所以我覺得這一點是至關重要的。

我有一個朋友,前幾天我有機會跟他聊天,我就問他:你入美國公民宣誓的時候怎麼樣?他說:美國移民官就問得很清楚,就這麼一個問題,假如美國跟中國真要是發生戰爭了,你怎麼辦?他說我很和善的跟他講,那我當然站在美國這一邊了。他說那個美國移民官立即就嚴肅起來,我在問你一個很嚴肅的問題。他說當時他也覺得吃了一驚,他說我是要站在美國的利益這一邊,但是好像給他感覺很隨便。他立即很認真地回答說我當然要遵守美國的憲法賦予我的權利和義務,真有需要的話,我就按美國的要求去做。所以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剛剛卞先生也講了,所以這不是可以一邊說我效忠美國,尊重美國的入籍誓詞,一方面你還另有打算。在不同的場合,你可能破壞美國的價值觀,這絕對是不允許的,尤其是要做一個公眾人物,像紐約市長這樣一個位置。

主持人:陸先生,根據剛才觀眾的意見和問題,我們也觀察到現在不少的海外中文媒體都會說到,經常看到華人受到歧視,美國人歧視華人。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從現實來說,越來越多關於華人被調查、被判刑的事件,因為他是間諜或者他竊取情報啦,或者做了一些像法拉盛事件這種攻擊別人啊、或者偷渡啊……等等這種事情,很多的中國公司還上了美國的黑名單。

您是從86年就到美國,可以說很早了,您在中國的時候是復旦大學畢業,到上海外貿學院做教師,到了美國之後也做過幾年的教師,那您覺得在美國,華人是不是受歧視?華人的這種說法和感受是怎麼來的?為什麼美國對中國有這麼大的警惕心?

陸東︰你這裡邊有好幾個問題,我先一個一個來,第一個,華人歧視,從我26年的個人體會來講,NO!「華人歧視」現在成為一個親共媒體炒作的一個標籤、符號,我們經常看到抗議CNN「芥藍雞事件」、某軍人因為膽小被同仁打了以後自殺事件等等,其實它後面有個大量的操作團隊,它要利用華人歧視這麼個話題。

我的體會是沒有,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體會,是不是你的皮膚,還是因為你吃韭菜你的味道不好人家討厭你,是不是?你看一看這個情況的話,你就能得出有沒有歧視,其實是沒有。當然有很多小的事情,但是不成為一個社會性、群體性的群體事件。華人其實是被中共作為一個媒體宣傳、一個抓手。

第二步就是華人參政,既然有歧視嘛,那麼我們就要求華人參政。華人參政其實講到底,它是中共在背後操作,在全世界範圍進行的一個紅色選舉運動,它同時在英國、加拿大、新西蘭全線鋪開,所以有這麼個能量在世界各個華人社區共同提出華人參政的口號。

劉醇逸參選市長,他的競選辦事總部在中南海。其實劉醇逸我們講他只是一個棋子,他這次參選,有一位大律師說:劉醇逸選上、選不上都是贏。沒錯,他透露了一個機密,劉醇逸這次參選市長是「一石三鳥」,選上了,他成為政界代理人;選不上,我們把他製造成華人歧視、華人參政的一個悲劇英雄,然後用這個悲劇人物來挑動華人歧視、華人受害的心理情感,讓全世界的華人起來反對當地的美國政府。這就是一個重大的戰略陰謀。

有一位華策會的行政總監叫陳授權,他在操縱華人歧視的運動當中他講了一句話,他說:我們在美國的華人必須有一種心理準備,像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日本人一樣進集中營。我聽了以後很震驚。

主持人:您怎麼去理解他這句話呢?他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陸東︰他這句話必須有兩個前提:第一,中美處於交戰狀態;第二,在這個交戰狀態當中,美籍華人全部忠於中國而背叛美國,那在這種情況下才可以進集中營。那陳受權你怎麼知道中美有一天必然會開戰?那你怎麼知道美籍華人是站在中共一邊?我跟陳受權先生傳達這麼個信息,你現在做的工作就是想把美籍華人引入一個死胡同,讓美國民眾和美國人民看到美籍華人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有一天把他們關進集中營。你就在給美國政府這麼個印象,講到底,你內心就是要讓我們美籍華人進集中營。

主持人:剛剛說到集中營的事情,我們知道在二戰的時候,那個時候在美國已經有很多「美籍日本人」了,那麼我們也知道在那個時候因為美國和日本屬於敵對國,交戰時期,很多日本人就被關進了集中營。

很有意思的是,這些日本人的第二代他們在美國出生,他們認為自己是美國人,在二戰的時候他們參加了二戰,他們就和日本開戰,雖然他們長著日本人的臉和日本的血脈,但我印象中,他們解救過美國一支非常精銳的部隊,那是被困在日軍中的。而且他們很多人懂日語,或者經過培訓知道日語,所以在美軍取勝中他們有很大的貢獻。

那麼在這之後,美國人對在美日本人的印象就完全改變,他們都受到尊重,再也沒有對他們說一些很歧視性的語言。那您覺得一個民族他在美國給大眾留下的印象是怎麼形成的?包括你被歧視和不被歧視,你被尊重和不被尊重,這是怎麼形成的呢?

竹學葉︰我覺得在美國社會談歧視這已經是個歷史,已經有法律明文規定,如果你受到歧視的話你可以尋求幫助,可以去告的,所以任何人在美國社會一旦涉及到歧視這個問題都是非常之謹慎的,絕對不可以歧視別人。所以在這個意義上來講,華人是受到保護的。那麼如果我們追溯一下各個歷史階段,因為各種困難來到美國的中國人,你都可以去問問他們,他們受到的愛護、保護,那是他們可能一生都不會忘記的,所以你要是跟他們說他們受到了歧視,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但是要說現在有一些中國人會覺得受到歧視,我覺得剛才陸東先生已經講了,那可能就是你不注重你的文明、不注重融入美國的社會,你和別人格格不入,別人看你都是覺得怪怪的,走路時大聲說話、隨地吐痰,甚至你進門不看看後面有沒有人就把門帶上了,撞到人家腦袋了。像這種人人家就沒有辦法尊重你,對吧?

所以我覺得剛才你講的日本人這個例子,其實作為一個群體,你這個群體如果真的在美國這個包容性很強的社會受到了所謂的歧視的話,那可能你的行為方式就很不對頭,所以我覺得這其實是一個要自己找自己的問題。

主持人:我們先來接一下觀眾朋友們的電話,第一位是紐約的劉女士,劉女士您好。

紐約劉女士:主持人好。這個劉醇逸的後台主要是中使館,中共沒安好心,它主要的目的就是打擊法輪功,法輪功根本是冤枉的嘛。我早就看清他了。

主持人:好,謝謝劉女士。那我們再接下一位加拿大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您好。

加拿大張先生:美國的立國精神以及它的根本原則是什麼呢?是自由、民主。劉醇逸大家都知道他投靠了共產黨,跟共產黨站在一邊,並且他還打壓法輪功,他的行為、行徑已經是違背自由、民主的原則,他實際上是美國社會、美國政府中的一條蛀蟲、一個內奸,像這樣的人他怎麼能夠當美國政府的官員,當紐約市長呢?

那麼為什麼有那麼多華人去支持他呢?所謂的「華人參政」,這是完全不對的,這個觀點完全是共產黨渲染的。他是華人,不管他是什麼人,他一定要堅持美國對於民主的原則。我們知道共產主義運動已經在過去的一個世紀造成一億多人死亡,而中共統治的中國大陸,據保守估計自四九年以來,經過政治迫害、反革命被殺害還有大饑荒,很保守的來說至少死了五、六千萬人。

像這麼一個政黨它靠著暴力、謊言,高喊為人民服務,這是現在世界上最大的謊言之一。而且它擴大在美國的勢力,這個勢力已經造成一些從大陸來的華人看不清,跟著一起喊華人歧視、對華人不好,這是完全錯誤的。

主持人:好,謝謝張先生。那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主持人您好。我希望有人轉告劉醇逸,我們華僑的一個真實故事,這事發生在印尼。在毛澤東、周恩來還沒有死以前,他們把共產主義思想散發給全世界華僑,在印尼很多的華僑受到毒素,所以印尼共產黨跟華僑共產黨混在一起包圍他們的總統府,要想把總統趕下台,要組織一個共產黨的政府。

後來一調查,幕後的指揮者就是中國共產黨,所以從此以後所有的華僑不可以講中國話、不可以出版中國的報紙、不可以有同鄉會,一定要講印尼話,不講就趕出去。結果就很多人到了台灣,一部分人到了大陸,到大陸的人又跑到香港了,有一部分跑到美國來。所以到現在為止,印尼的華僑好可憐,不可以看中國的報紙、不可以講中國話、不可以組織社團。這都是誰造成的呢?希望把這個真實的故事告訴劉醇逸,不要讓我們紐約的華人變得跟印尼華僑一樣的下場。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我們請剛剛在線的卞和祥先生來回應一下觀眾朋友的問題。

卞和祥:王先生剛才講的是非常鄭重其事的,也是非常真實的。如果我們在美國的華人、華裔不營造一個正確的政治氛圍的話,那將來我們在美國的子孫後代就確確實實會遭受像王先生說的那種際遇,這點有好多華人沒看到,但其實是存在的。因為美國平時雖然是很紳士、很有風度,但是一旦戰爭打起來的話,日本的僑民為什麼會進去呢?因為當中確實有人做了一些對美國不利的事情,所以我們千萬要重視。

如果我們要我們的子孫後代在美國生活得好,生活得跟其他族裔一樣,我們千萬不要上那些同鄉會的當,他們專門煽動民族主義。我們到美國來是要融入主流社會,是嚮往美國的生活方式,如果跟他們一樣,保持中國的那一套生活方式,尤其是政治上另搞一套的話。我在唐人街看到很多雜誌都是中國來的,什麼要掐住中國的喉嚨啊、隨時打擊美國啊,這些FBI都清楚。所以這些雜誌、這些言論都破壞了我們華人的正常生活環境,會給我們的子孫後代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因為美國最大的民意機構蓋洛普,它們每年都進行民意測驗,但是最近這2年的民意測驗都是:中國是僅次於伊朗的第二號敵人。這是美國民意測驗的結果。美國是一個民意領先的國家,如果我們聽之任之,大家都不管,讓這些親共的同鄉會惡化我們華人的政治環境的話,我們的下場會非常糟糕的。

主持人:好,謝謝卞先生。那麼我們回到現場,我們先請竹先生回應一下剛才觀眾朋友的觀點。

竹學葉:我統一的來回答。我覺得作為海外的華人就是要很清醒,有些觀點我們已經講了,要非常清醒:美國是什麼?中國社會、中共是什麼?如果把這兩種社會的根本區別放在一起看,根本的衝突就是共產主義和自由社會之間的衝突。

如果我們站在一個維護華裔利益的角度,我們應該維護自由社會的精神,而要抵制共產黨這種思想的入侵,如果站在這個基點上我們就可以很容易的分清是非。我們要維護的是美國的精神,要不然我們不要在這兒待好了,回到中國去。有些人就是這樣,那麼你為中共服務實際上是破壞你自己這一片土地,除非你不想在這兒待下去。

所以我覺得為子孫後代考慮,剛才卞先生已經講了,你就要維護這個,否則的話,你在破壞自己所生存的環境,這是一個很糊塗的事情。我覺得這是很清楚的一點。但是如果你抱著所謂的民族情結,那很有可能不知不覺的就上了這些人的當,所以我覺得這一點我要提出來。

陸東:剛才王先生講的很好,印度尼西亞的教訓,一群害群之馬把整個印尼華僑的利益全部給破壞。這個歷史教訓其實今天就在紐約重演,那些人打著「華人參政」的招牌,其實背後就是紅色選舉,由中共操縱的。華人參政,它就可以堂而皇之去動員那些社團的特務來進行動員,但是我們華人就不知道要害所在,等到有一天這害群之馬給美國公民造成一些印象,所有在美國的華人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忠於中共而不忠於美國的話,那印尼事件就會發生了,這很自然的。所以《聖經》有句話,人種什麼就收什麼。那我們今天的華人在這個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擺正它,因為你今天種什麼,你明天就收什麼。

主持人:我們看到最近幾年,就像我剛才問了好幾個問題給陸先生,就是說你看到最近這幾年有越來越多的華人,尤其是從中國大陸來的華人,比如說被美國政府起訴,或者是說陷入什麼醜聞,或者是被人家曝光那些不好的事情,包括現在我們華人超市從中國進口的一些食品,美國人都不願意去買,他怕是毒食品,還有很多中國公司上了美國的黑名單。為什麼美國會對中國,包括華人和中國人有這麼大的警惕呢?

竹學葉:剛才陸東先生講種什麼得什麼,我們如果回溯一下,美國政府或者人民對中國人一直是友好的,包括在二次大戰以來,甚至於後來的朝鮮戰爭,所有的這些事情發生之後,美國政府、民間對中國人、中國老百姓是沒有偏見的。在七幾年甚至把當時合法政府在聯合國的席位趕出去了,中共就加入聯合國,美國實際上對中共做出了開放的姿態。

後來中共改革開放之後,很多中國人到美國來,美國完全都是毫無戒備的,它這種自由實際上是被中共當局利用了。美國人以為你做生意就做生意,可是很多公司帶進來的是中共的那些作派,甚至於搞情報、搞技術的盜竊、不守信譽等等,打著民營的旗號,實際上後面是中共政府的軍公企業和其它的一些東西。一些訪問學者可能表面是來交流的,實際上背後帶有特殊的任務;有一些工程師歸化了美國,但是又把情報偷偷地運到中國,甚至於逃離美國,到美國另起爐灶……等等這些事情發生之後,那就不得不使得美國公眾問一聲:這些中國人到底可靠嗎?這已經危害了作為我們這些誠實的中國人的一些利益。

所以我覺得剛才講的印尼事件,雖然現在沒有發生,但是這些害群之馬是慢慢地在轉變美國公眾對美國籍華人的一些態度。我們真的要警惕,我們不能承認那些人是真正所謂的中國人,他是我們裡邊的一群害群之馬。這一點要分清。

主持人:我們看中美關係,比如說在冷戰的時候,中美就是一個對立的敵對關係,後來中國改革開放之後,就像您剛才所講的,中國加入聯合國的時候,美國就是一個開放的態度,它希望它能夠「和平」演變,在中國的媒體上我們都看到這個字彙。

那麼現在經濟開放了,但是整個政治制度完全還是一個非常極權的制度,而且現在雖然中文媒體上講說美國和中國是戰略夥伴關係,是互相依存的關係,誰也離不開誰……等等等等。但是實質上我們看很多時候,包括最近美國政府說中共軍方侵入美國政府的網絡進行黑客,侵入大的公司、金融這些機構,也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緊張的狀態。您認為中美衝突它的根源是什麼呢?

陸東:中美存在戰略性結構的衝突,主要的根源就是價值觀,價值觀決定了它的政治制度。中美衝突這個根源,美國曾經想用「好心」來讓中國走向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說和平演變,其實就是想讓你這個壞人或者壞的思維變成好人,但其實只是失望。

竹學葉:價值觀,我覺得現在人們普遍看到了問題,中共如果堅持共產主義,或者堅持它所謂的共產主義的做法,雖然它沒有了主義,但是它仍然一黨獨裁,不允許人們自由信仰、自由的理念,它實際上和美國的價值觀是衝突的。也就是如果允許中共利用它的方式在美國社會進行滲透的話,那美國將失去自己的價值所在,失去它自己立國的根本,對美國社會是一種根本上的侵害。

所以現在美國不管是政府還是機構或是老百姓,很明顯的能看得到,美國社會受中共的影響極其廣泛。剛才你提到的食品,包括戰略物資、甚至軍公企業裡面用的元件等等,可以說無處不在,還有一些外在等各個方面。當然這個話題比較大了,也就是說美國社會好像已經被中共從各個方面滲透進來了。一些有識之士也認為過去幾年裡面,美國政府對中共的抵禦放鬆了,使得美國人民受到了傷害。

陸東:用一個學者的話來講,中美之間的結構性戰略衝突,它們的迴旋餘地越來越小。

主持人:我想真正成為美國公民的這些華人,他們希望在這兒能有更好的生活,也希望自己子孫後代能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能夠為他們的子孫後代造福。那您認為作為美籍華人來說,如何能夠整體的提升美籍華人在美國的形象,真正的被大家所認同和尊重呢?

竹學葉:我覺得遵紀守法,這是最基本的東西;認同美國的文化價值,這是至關重要的。你在自己的行為方式和處事態度上你可以保留我們自己的傳統文化,這是人們所尊重的,所以保持自己的文化又尊重當地人美國的價值,我想這個人也就自然地融合進去了。

主持人:好,謝謝竹學葉博士,也謝謝陸東先生,也感謝卞和祥先生在線進行評論。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們會更多的關注這些事情。如果您有興趣的話,您可以在每個星期一、三、五和星期日來收看《熱點互動》,您也可以把您想好的問題準備好,到時候可以打我們的電話提問或者和我們的嘉賓進行探討,我們的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我們今天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