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執行長自願減薪2百萬歐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4日路透電)德國「週日世界報」報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共同執行長詹恩自願少領約200萬歐元獎金,讓自己去年的薪酬比照另一名共同執行長費辰(Juergen Fitschen)。

「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引述與監事會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共同執行長詹恩(Anshu Jain)今年初要求監事會不用支付他去年的部分獎金。

路透社昨天取得的報導摘錄顯示,詹恩自願減薪,並說這麼做是要和費辰領取同等薪酬。

德意志銀行拒絕評論。

德意志銀行22日表示,由於銀行必須挪出額外官司準備金,被迫修正財報後,詹恩和費辰面臨減薪,去年薪資都是480萬歐元。

監事會主席阿奇萊那(Paul Achleitner)當時說,兩名共同執行長領取相同薪資是不錯的主意。

歐洲資產規模最大的德意志銀行本週稍早將官司準備金增加至24億歐元,迫使銀行修正1月31日提出的財務報告。這份財報刊載的季虧損為4年來最差。

詹恩2011年領取980萬歐元,費辰則是420萬歐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