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夫人穿國貨 風頭蓋主席 黨媒忌諱不報導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22日抵達俄羅斯訪問。彭麗媛的衣著打扮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紛紛猜測彭麗媛身穿何方名牌?有消息稱彭的衣著是國內定製。但在外界大篇幅報導彭的同時,中共喉舌新華社僅發了一張彭的照片,比文字稿還遲了12小時。有分析指,怕夫人搶鏡搶風頭,從來都是中共官場的禁忌,習近平上台伊始,想藉彭展示中國軟實力,這只是網民願望,其實哪有這麼簡單?

彭麗媛衣服量身定做

3月22日中午,習近平夫婦抵達莫斯科。彭麗媛髮髻高盤,佩戴珍珠耳環,一身深藍色大衣,手拿黑色皮包,淡藍色圍巾。引發各界的關注,國內的一些民眾也非常好奇,彭的一身裝扮,是什麼品牌?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據悉,彭今次出訪四國的服飾,全由廣州品牌「例外(EXCEPTION)」為她度身訂做。該品牌一時間受熱炒。

有趣的是,大陸民眾對彭麗媛的配飾也很感興趣。上千名網民發帖猜測那隻沒有品牌標誌的黑色皮包到底出自誰家,例外服飾成都公司一名員工表示,彭麗媛的包的確是該公司定做,「具體情況我們不知道,也不接受採訪。」

香港《大公報》則稱,事實上,彭麗媛深諳如何協調時裝與格調的關係,按照中國外交傳統,她出席國際場合的衣服都是量身定做,所以很難知道品牌和價格。

彭風頭蓋過習 黨媒忌諱

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首次出訪,兩人便以情侶裝亮相,中外媒體注目,中共喉舌媒體對第一夫人的報導,調子不高,著墨也不多。《蘋果日報》分析其中原因自然是擔憂彭高調搶鏡,顛覆主次,風頭蓋過新任中共主席習近平。

新華社於北京時間下午4時發出快訊,但圖片遲至次日凌晨4時才發出,比文字稿整整晚了12小時。不僅如此,截至記者昨發稿為止,新華社僅發了一張彭的照片,就是那張彭手挽習走出機艙的照片。

事實上,彭當天在莫斯科出席多個活動,包括在普京夫人陪同下參觀克里姆林宮、出席中俄旅遊年開幕式接受普京獻花及兩人互動等,從短片畫面看,彭風姿綽約,笑容燦爛,給人印象深刻,但新華社就是隻字不提,更不要說配以圖片。因此,大陸媒體包括各大網站,大量刊發第一夫人的照片,絕大部份用的是電視畫面或短片截圖。

分析還指出,夫人搶鏡搶風頭,從來都是中共官場的禁忌,習近平上台伊始,想藉彭展示中國軟實力,這只是網民願望,其實哪有這麼簡單?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