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合理漲薪 舊金山交響樂團續抗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訊】已經罷工1星期的舊金山交響樂團,團員和支持者們21日在舊金山戴維斯交響音樂廳前舉行集會和音樂會,要求樂團管理層承諾合理漲薪。

抗議人士手舉「高層有獎金而要團員減薪水」、「為我們的孩子保持音樂活力」。「舊金山交響樂團曾15次獲格萊美獎」等看板,在戴維斯交響音樂廳前向路人分發傳單,說明罷工理由,還有5名演奏家在現場演奏各種曲目,路過的汽車紛紛鳴笛表示支持。

來自上海的舊金山交響樂團華裔中提琴副首席劉韻傑表示,由於薪資談判沒有進展,他們已經取消3場在舊金山和4場在東海岸的演出。

劉韻傑說,除了沒有合理的調薪,他們還被要求增加演出,團員的健保和退休福利也被減少,因此他們要求薪資必須能跟得上通貨膨脹率,每年約增長3%。

他還指出,樂團執行主任阿辛克(Brent Assink)2011年的薪資為45萬美元,另有11萬美元的獎金,去年薪水又漲到60多萬美元,而他卻要凍結樂團演奏家的薪資,完全無法令人接受。

阿辛克強調,在談薪資調整的同時,也需要為將來設立審慎的財務計劃。阿辛克表示,樂團過去四年的經營都是赤字,目前正在試圖平衡預算。

但劉韻傑並不認同所謂因為平衡預算才凍結工資的說法。他說,樂團去年慶祝100周年花掉1,100萬美元,總基金(Endowment)仍有2億8千萬美元剩餘。

舊金山交響樂團演奏家們最近的合同已於2月15日到期,管理層提出新的3年期勞工合同中,要求凍結演奏家們第一年的薪水,其餘2年的薪水漲幅僅為1%,遠未達到演奏家們的願望。

舊金山交響樂團音樂家們的平均年薪為16.5萬美元,僅次於芝加哥和洛杉磯交響樂團,為全國年薪第三的交響樂團。

舊金山交響樂團上一次長期罷工是在1996~1997年,持續9個星期。這次罷工會持續多久,大家都無法預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