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敘部:年金改革沒有大倒退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2日電)銓敘部今天表示,對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改革作出合理微調,並未變更改革的基本政策,也絕沒有因選舉考量,而有大倒退的情形。

媒體報導,「遇選票就低頭,年金改革大倒退」,銓敘部送請考試院審議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除了延後改革實施時間外,部分改革方案也有讓步。

銓敘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送請考試院審議的修正草案,已經將現職、已退及新進人員適用的改革方案,加以整合規範,合併成一部退撫法律,並訂自公布日施行,其中涉及改革方案的條文,都明定自民國105年1月1日起施行,並未延後變更。

銓敘部表示,修正草案中,部分改革措施仍然以105年1月1日為實施時間,但考慮這些改革事項,都是涉及現職及已退休人員權益重大變更,為顧及信賴保護的法律層面問題,參照公務人員退休法由75制改為85制的改革前例,規劃這次退撫改革方案的1年緩衝期間,以避免發生違憲情形。

銓敘部說,針對公務人員退休制度改革作出合理的微調,為的是要在達成「搶救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的財務危機」、「節省政府財政支出」及「落實世代正義」等目標下,兼顧改革方案順利推動及其合理性,並沒有變更改革的基本政策目標,也絕沒有因選舉考量,而有大倒退的情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