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荷兰圆满落幕 震撼主流民众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3月19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荷兰海牙上演了最后一场演出。精彩的演出让观众们陶醉,感叹神韵用完美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发人深省的主题故事。

神韵用美丽的中国古典舞讲述的故事,使荷兰观众完全融入其中。

地方政府官员拉瑞萨•泽福尔德表示:“我注意到有许多不同的故事,里面带着不同的信息,融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整体。我解读到是在呼唤对于人类本身的相互尊重,这是中华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尊重、勇敢,以及发自于内心轻松活泼的心态,而且演出非常典雅。这种文化对于我们荷兰文化都会很有帮助,关心他人,互相尊重。”

而她的母亲艾格尼丝•泽福尔德体验到的则是:“佛光普照着大地,在演出中很多细节中都透露了出来,我们真应该对此心怀感恩。诗词用歌曲的形式展现了出来,其中的内涵是人们正在迷失自我。”

满场的观众陶醉在神韵带来的五千年神传文化中,安德森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会计师安德森女士:“我理解一些佛家文化,但从来没能理解中国古代历史的深层涵义,佛教的信仰以及带来的(神传)文化。中国的来历以及强调的佛家文化,我以前根本不懂。(神韵演出)带来了丰富的历史使我得以了解。这场演出的内涵太深奥,难以用语言表达,但带来丰富深层意义的一部分,是学习放弃自我。”

当晚的演出是在荷兰路圣特舞蹈剧院,剧院总经理(亨克•斯科尔顿)也一同欣赏了神韵。

亨克•斯科尔顿:“这是一场美丽的展示历史全貌的演出,舞蹈演员和歌唱家们演技高超,技艺非凡。我认为观众非常喜欢(神韵)。”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圆满结束了在荷兰海牙的2晚演出,观众带着幸福,喜悦和期待的心情,希望神韵明年再次光临。

下一站神韵纽约艺术团将抵达德国首都柏林,在柏林国际中心上演3场精彩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李璐荷兰海牙的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