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荷蘭圓滿落幕 震撼主流民眾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3月19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荷蘭海牙上演了最後一場演出。精彩的演出讓觀眾們陶醉,感嘆神韻用完美的藝術形式展現了發人深省的主題故事。

神韻用美麗的中國古典舞講述的故事,使荷蘭觀眾完全融入其中。

地方政府官員拉瑞薩•澤福爾德表示:“我注意到有許多不同的故事,裡面帶著不同的信息,融合在一起成為一個整體。我解讀到是在呼喚對於人類本身的相互尊重,這是中華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尊重、勇敢,以及發自於內心輕鬆活潑的心態,而且演出非常典雅。這種文化對於我們荷蘭文化都會很有幫助,關心他人,互相尊重。”

而她的母親艾格尼絲•澤福爾德體驗到的則是:“佛光普照著大地,在演出中很多細節中都透露了出來,我們真應該對此心懷感恩。詩詞用歌曲的形式展現了出來,其中的內涵是人們正在迷失自我。”

滿場的觀眾陶醉在神韻帶來的五千年神傳文化中,安德森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會計師安德森女士:“我理解一些佛家文化,但從來沒能理解中國古代歷史的深層涵義,佛教的信仰以及帶來的(神傳)文化。中國的來歷以及強調的佛家文化,我以前根本不懂。(神韻演出)帶來了豐富的歷史使我得以了解。這場演出的內涵太深奧,難以用語言表達,但帶來豐富深層意義的一部分,是學習放棄自我。”

當晚的演出是在荷蘭路聖特舞蹈劇院,劇院總經理(亨克•斯科爾頓)也一同欣賞了神韻。

亨克•斯科爾頓:“這是一場美麗的展示歷史全貌的演出,舞蹈演員和歌唱家們演技高超,技藝非凡。我認為觀眾非常喜歡(神韻)。”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圓滿結束了在荷蘭海牙的2晚演出,觀眾帶著幸福,喜悅和期待的心情,希望神韻明年再次光臨。

下一站神韻紐約藝術團將抵達德國首都柏林,在柏林國際中心上演3場精彩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李璐荷蘭海牙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