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個資外流 校方將討論懲處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台北市敦化國中訓導組長誤將校內高關懷學生名單亂丟,外流到學生手上,校方今天表示,下午將開會討論是否懲處。

根據媒體報導,敦化國中一名訓導組長誤將極機密的校內高關懷學生名單當成廢紙亂丟,結果輾轉傳到學生手上,並用手機拍下在校內流傳,且名單中詳列學生姓名、班級、座號,和需輔導的偏差行為或困境,甚至前科紀錄,引起外界譁然。

敦化國中校長高敏慧表示,事發原因為18日有學生拿到回收紙使用,發現背面是校內高關懷學生名單,現場就向老師反映此事,老師現場清查約有6、7份資料流出,並回報校方進行後續處理,經查流傳出的校內高關懷學生名單共14人。

她指出,校方隨即召開全校會議,向行政同仁宣導個資重要性及如何保密;今早導師會議也向所有老師宣導此事,同時將加強輔導這14名學生。

高敏慧說,昨天已向14名學生及其家長鄭重道歉,多數家長表示可理解此事非故意造成。

她表示,以往學校都會回收和銷毀個資資料,不會流傳,針對這次疏失事件,未來校方將加強宣導和要求個資保密。

另外,針對學生流傳個資是否涉及違法,校方將再進行瞭解;老師疏失部分,校方下午將召開教師考績會,討論是否進行後續懲處。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何雅娟表示,已責請校方輔導、照顧高關懷學生,後續也將要求各校建立配合個資法的相關處理標準流程,避免重蹈覆轍,同時也將針對此案進行檢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