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藝術獎 15作品入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第11屆台新藝術獎今天公布15項入圍作品,今年也是舊制評選方式的最後一屆,得獎名單將在5月11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

經過長達一整年的評議討論後,第11屆台新藝術獎遴選出15項入圍作品,本屆表演藝術入圍作品面貌多元,其中「亂紅」、「南柯夢」、「燕歌行」提出有別於傳統觀點的新編劇本,或以傳統劇目為藍圖,除了發揮既有特色,也成功融合創新元素。

另外,本屆名單中多項為藝術獎入圍常客,包括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創作社劇團、驫舞劇場、黃翊等,在2012年再度推出卓越製作進入入圍名單。

UTUX泛靈樂舞劇會所作品「寂靜時刻-Inllungan na Kneril」,則是11年來首度入圍表演藝術10大名單中的原民團隊作品。

第11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類10項入圍作品包括國家交響樂團「心靈聖詠」作曲家洪崇焜作品「Vox Naturae」、台北市立國樂團「反景入深林─向周文中致敬I–II」、「有機體」、「兩男關係」之古典與極簡、「拉提琴」、「寂靜時刻-Inllungan na Kneril」、「黃翊與庫卡」、「亂紅」、「傳奇崑曲—南柯夢」、「燕歌行」。

視覺藝術類有5項入圍,包括東海大學藝術中心「院」展覽、「重見/建社會」系列計劃、陳敬寶「迴返計畫」攝影個展、「尋畫—現實主義畫家吳耀忠」、樹梅坑溪環境藝術行動展。

這15項展覽及演出製作,將在5月份由國際決審委員選出獎金各新台幣100萬元的年度視覺藝術大獎、年度表演藝術大獎,及1名跨二大領域競逐的評審團特別獎30萬元;得獎名單將於5月11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