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單方廢除《停戰協定》無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韓國政府12號表示,朝鮮單方面宣佈廢除《停戰協定》是無效的。截至目前為止,韓國方面還沒發現朝鮮軍方有任何的異常行動。

韓國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星期二(3月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停戰協定》必須在韓朝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修改,否則無效。

外交通商部發言人趙泰永:“根據《停戰協定》的相關規定和國際法規,單方面宣告廢除或終止停戰協定是無效的。”

趙泰永還說,韓國將繼續遵守兩韓《停戰協定》,併進一步加強與美國、中國合作,以阻止朝鮮單方面廢除協定的企圖。

朝鮮連日來利用官方媒體向韓國除了發出切斷熱線電話與廢除《停戰協定》的挑釁威脅,又在11號對美韓“關鍵決斷”軍演發出強烈抨擊,宣稱從現在起出現的一切毀滅性後果,都應由美國和韓國承擔。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對此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這麼做主要是想對美韓施加心理壓力,以達到加強內部團結的目地。

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朝鮮只是要施加心理壓力,而事實上,美韓只是分別舉行例行的冬季海陸空軍事演習。”

金珉奭表示,朝鮮稍後將在東海舉行國家級別的軍事演習,但目前還沒有證據證實朝鮮具有立即性的挑釁行動”

首爾消息人士星期二透露,儘管朝鮮不斷威脅對韓國發動攻擊,但最近幾個月以來,可能因為天氣嚴寒加上糧食短缺,朝鮮逃兵增加,比去年同期高出7到8倍。目前韓國軍方和政府官員正密切注意逃兵增加原因。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