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搜教職員電郵 哈佛校方道歉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麻薩諸塞州劍橋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昨天踢爆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秘密搜查教職員電子郵件。校方今天表示,這是為了找出誰去年向媒體爆料學生作弊一事,並對處理手法向外界致歉。

哈佛學院院長史密斯(Michael D. Smith)和韓蒙茲(Evelynn M. Hammonds)在聲明中表示:「雖然有些人認為,曝光文件並不會產生嚴重後果,不過這些文件幾乎是逐字轉述董事會一場秘密會談。」

「這也讓我們憂心,是否有其他資訊,特別是我們有義務保護的學生資訊,面臨可能曝光的風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聲明報導:「因此學校資訊部門非常謹慎、確切且小範圍地針對電子郵件主旨進行搜尋。」

兩人聲明強調,搜尋只針對行政人員的帳戶,而且沒有檢視電子郵件內容。

校方也成功找到轉寄機密電子郵件的輔導主任。不過校方認為該名輔導主任是犯下「無心的錯誤,而不是有意違規」,轉寄郵件給兩名學生。

不過首先踢爆這件事情的「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其他輔導主任不知道自己的帳戶被搜查。

史密斯和韓蒙茲說:「我們了解有人對這起事件會有不同看法,如有任何輔導主任認為我們在調查結果的溝通上不足,我們深表歉意。」(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