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補強 成本增17億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路透電)美國國會稽核處在關於國防部聯合攻擊戰鬥機方案的新報告草案中說,補強F-35戰鬥機,以改善在試飛過程中發現的問題,所需經費可能超過17億美元。

國會稽核處(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在報告草案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F-35戰機計畫因為廣泛改造結構及技術問題上的進展,已使基礎較為穩固,但F-35的長期負擔能力仍是最大疑慮。路透社取得這分報告的草稿。

報告草案說,F-35計畫數度延宕、成本上修,如今購機總價已近4000億美元。最終報告預定下週完成。

這分報告的意見是國會稽核處迄今所提最正面的展望。F-35近幾週來傳出連串負面消息,包括因發動機兩度停飛。

報告草案說,向前邁進,確保長期負擔能力,也就是能取得一定數量戰機,並維持戰機完成生命週期,是最令人關心的課題。

美國國防部目前訂購2443架F-35戰鬥機,英國、義大利、澳洲、加拿大、挪威、土耳其、丹麥和荷蘭等八個盟國打算採購697架。如果訂單削減,每架戰機的成本還會攀升。(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