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天籁妙音 音乐艺术家:沉淀心灵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3月8日下午,音乐艺术家陈莉真与友人一起,观赏神韵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陈莉真小姐已经是第四次观赏神韵的演出,她感到每一年的节目都不一样,尤其是气势磅礡的天籁乐音,更让她心灵获得沉淀。

神韵中西合璧、曲曲原创的乐音,演奏出的天籁妙音和深邃意境,深深触动了音乐艺术家陈莉真。

音乐舞蹈艺术中心艺术总监陈莉真:“把东方的东西(乐器)也带入,把西方的精神也带入进来,我觉得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她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看的音乐,而且可以让你的心灵沉淀下来。”

节目中“智收沙和尚”和“大汉风”的演出,让陈莉真印象非常深刻。

陈莉真:“我刚说的《智收沙和尚》还有一个就是《大汉风》也是一个非常有特色。”

看见神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与陈莉真一同观赏神韵的友人,除了感动,还有赞赏。

晷道音乐工作室负责人纪仪羚:“看到一群艺术家,可以这样子为了艺术,然后为了自己心里面一些理想和坚持这样奋斗,把这些呈现在我们面前,就是看了很感动。”

除了神韵高超的舞蹈,神韵的服装与色彩运用,也深深抓住纪仪羚的目光。

纪仪羚:“我有特别注意到服装,发现不是全部都是丝做成的。跟一般我们平常穿的衣服不太一样,在舞蹈中配合起来,画面就特别漂亮。”

丰富的节目内涵与顶级精湛的艺术演出,让专业的音乐人不约而同表示,明年神韵再来时,一定要与更多的人,一起观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潘在殊、方雅娴台湾台中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