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天籟妙音 音樂藝術家:沉澱心靈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3月8日下午,音樂藝術家陳莉真與友人一起,觀賞神韻藝術團在臺中中山堂的演出,陳莉真小姐已經是第四次觀賞神韻的演出,她感到每一年的節目都不一樣,尤其是氣勢磅礡的天籟樂音,更讓她心靈獲得沉澱。

神韻中西合璧、曲曲原創的樂音,演奏出的天籟妙音和深邃意境,深深觸動了音樂藝術家陳莉真。

音樂舞蹈藝術中心藝術總監陳莉真:「把東方的東西(樂器)也帶入,把西方的精神也帶入進來,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她是一個非常值得來看的音樂,而且可以讓你的心靈沉澱下來。」

節目中「智收沙和尚」和「大漢風」的演出,讓陳莉真印象非常深刻。

陳莉真:「我剛說的《智收沙和尚》還有一個就是《大漢風》也是一個非常有特色。」

看見神韻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與陳莉真一同觀賞神韻的友人,除了感動,還有讚賞。

晷道音樂工作室負責人紀儀羚:「看到一群藝術家,可以這樣子為了藝術,然後為了自己心裡面一些理想和堅持這樣奮鬥,把這些呈現在我們面前,就是看了很感動。」

除了神韻高超的舞蹈,神韻的服裝與色彩運用,也深深抓住紀儀羚的目光。

紀儀羚:「我有特別注意到服裝,發現不是全部都是絲做成的。跟一般我們平常穿的衣服不太一樣,在舞蹈中配合起來,畫面就特別漂亮。」

豐富的節目內涵與頂級精湛的藝術演出,讓專業的音樂人不約而同表示,明年神韻再來時,一定要與更多的人,一起觀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潘在殊、方雅嫻台灣臺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