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譴責敘反抗軍挾持 要求放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馬尼拉7日法新電)敘利亞反抗軍在戈蘭高地停火區挾持21名菲律賓籍的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人員,菲律賓當局今天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敘利亞反抗軍立即釋放他們。

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在聲明中說:「菲律賓政府強力譴責這項非法拘留,這21人是在戈蘭高地接受聯合國指揮的菲律賓維和部隊人員。」

羅沙里歐說,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法。他並呼籲敘利亞反抗軍立即釋放他們。

聯合國脫離戰鬥部隊(UN Disengagement Force)自1974年起在戈蘭高地監督敘利亞和以色列間的停火協議。

菲律賓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 III)對21人將可迅速獲釋表達樂觀之意。他說:「聯合國高層預期所有21人都將獲釋。」

然而一名反抗軍發言人說,效忠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軍隊必須先撤離一個戈蘭高地村落,他們才會釋放所挾持的維和部隊人員。他並指控聯合國維和部隊偏袒以色列。(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