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场经理: 为中华文化自豪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文化没有国界,历史打动人心。看完神韵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客基的第二场演出,剧院经理对于这场文化飨宴情有独衷,回味无穷。

剧院经理阮全:“为中国的文化历史骄傲,她能跨越任何界限。”

剧院经理阮全在这里看过无数演出,但从未像今晚这么感动。

剧院经理阮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演出带给观众一个非常稀有的信息。当今绝大多数演出都是为娱乐而娱乐。我很乐见神韵能把文化和社区联系到一起,通过文化深入社区。”

对于演出的文化内涵,阮全有着自己独特的解读。

剧院经理阮全:“领悟最丰富的中华文化,无论是多久远、多古老的中国文化,仍然沿用至今。随时光穿梭的历史仍是社会的基石。无论你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的中国人,那种源自文化的自豪能陪伴你到任何角落。”

她认为神韵演出带给人们的远远超出一般的艺术成就。

剧院经理阮全:“(观看神韵)不仅享受到了视觉上的美,听了音乐,还有机会学习一个新文化,体悟她传递的信息,她能跨越界限,中华文化如此……,抱歉,我找不出合适的词,这个文化有如此多的历史,有如此多的层次和深度。”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韩毅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客基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