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經理: 為中華文化自豪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文化沒有國界,歷史打動人心。看完神韻在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客基的第二場演出,劇院經理對於這場文化饗宴情有獨衷,回味無窮。

劇院經理阮全:「為中國的文化歷史驕傲,她能跨越任何界限。」

劇院經理阮全在這裡看過無數演出,但從未像今晚這麼感動。

劇院經理阮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演出帶給觀眾一個非常稀有的信息。當今絕大多數演出都是為娛樂而娛樂。我很樂見神韻能把文化和社區聯繫到一起,通過文化深入社區。」

對於演出的文化內涵,阮全有著自己獨特的解讀。

劇院經理阮全:「領悟最豐富的中華文化,無論是多久遠、多古老的中國文化,仍然沿用至今。隨時光穿梭的歷史仍是社會的基石。無論你是在中國還是在美國的中國人,那種源自文化的自豪能陪伴你到任何角落。」

她認為神韻演出帶給人們的遠遠超出一般的藝術成就。

劇院經理阮全:「(觀看神韻)不僅享受到了視覺上的美,聽了音樂,還有機會學習一個新文化,體悟她傳遞的信息,她能跨越界限,中華文化如此……,抱歉,我找不出合適的詞,這個文化有如此多的歷史,有如此多的層次和深度。」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韓毅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客基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