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搖滾吉他手艾爾文.李辭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倫敦7日法新電)家屬宣布,英國藍調吉他手艾爾文.李(Alvin Lee)今天與世長辭。他和「十年後合唱團」在美國第一屆胡士托音樂節上的經典表演,最為膾炙人口。

個人官網發表聲明說,出生於英國諾丁罕郡(Nottingham)的艾爾文.李,死於手術過程的併發症。

68歲的艾爾文.李,長達50年的演藝生涯,曾和披頭四(The Beatles)的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及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的朗尼伍德(Ronnie Wood)合作過,並在1969年劃時代的胡士托音樂節(Woodstock festival)登上演藝事業的巔峰。

「十年後合唱團」」(Ten Years After)曾有8張專輯曾登上英國金榜Top 40暢銷專輯,並締造多首暢銷經典歌曲,像是「Hear Me Calling」、「I’d love toChange the World」以及「Love Like a Man」等。

艾爾文.李去年曾推出第14張專輯「Still on theRoad to Freedom」,並已排定4月7日的巴黎演唱行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