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學炎大壽 總統委金溥聰祝壽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恭賀「藍天飛虎」將軍李學炎102歲大壽,致電駐美代表金溥聰,委請當面祝壽,致贈「忠藎懋績」壽軸。

馬總統在臉書(Facebook)說,日前成功為伊拉克戰爭斷臂傷兵移植雙臂,而成為全美焦點的傑出華裔整形重建醫師李為平(W.P. Andrew Lee),他的父親可是有「藍天飛虎」之稱的將軍李學炎。

為表彰李學炎對國家的貢獻,總統致電駐美代表處大使金溥聰,請他代表當面向李學炎表示感佩,並致贈「忠藎懋績」壽軸,恭賀102歲大壽。

「這簡直就是一個戲劇化傳奇故事」,他憶及民國32年對日抗戰期間,李學炎擔任「飛虎隊」大隊長,率領飛虎隊執行轟炸日軍在新竹設立的南寮基地的任務。在短短的3分鐘內,擊毀多架日軍戰機,連停放的日本海軍練習航空隊飛機,也幾乎全軍覆沒,締造42比0的輝煌戰果。

他說,這次攻擊乾淨俐落,造成日本侵華戰爭中飛機損失最多的紀錄,且完全沒有造成新竹人民任何損傷,是空戰史上完美紀錄之一,可稱為抗日戰史奇襲日軍飛行基地的典範。

當年11月25日,8600公里外的埃及,正舉行歷史性的開羅會議,盟國三巨頭蔣中正、羅斯福、邱吉爾會商對日作戰大計,「我們在軍事戰場上有如此人心振奮的成果,也替我全國民心士氣打了一劑強心針」。

再度宣揚李學炎的傲人事蹟,並恭賀102歲大壽,總統也同時期許國軍效法李學炎使命必達的精神,捍衛國家,繼續為國效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