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航培訓機師 女性職場新選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4日專電)由於聘用外籍民航機機師薪資約為國內機師的3到5倍,費用昂貴,越南航空公司自2008年6月組建飛行員培訓公司,加強自訓機師隊伍,且已有女性加入,打開職場新領域。

越南航空指出,訓練公司組建至今已招訓6梯次、110名學員,其中第1和第2梯次學員的培訓經費全由越航支付,另外4梯次由學員自行支付;培訓時間兩年,經費為22億5000萬越盾(約10萬7640美元)。

目前已有第1名女性學員報名,原是空服員的阮氏玉碧(Nguyen Thi Ngoc Bich),因夢想飛行而報名參加訓練。若一切順利,阮氏玉碧很可能成為由越航訓練公司結業的第1名自訓女性民航機機師。

越航人員指出,目前越航的本國和外籍機師比率是2比1。除了聘用外籍機師經費較高,由於文化差異,外籍機師和本國工作人員在溝通上也會有障礙,因此有必要培訓越南籍飛行員。

雖然培訓公司仍在組建當中,但所有學員必須在富安省(Phu Yen)綏和機場(Tuy Hoa)接受45小時教練機飛行訓練,之後前往法國受訓;預計所有培訓工作到2015年後就可在越南進行。

事實上,越南第1名女性民航機駕駛為阮氏清水(Nguyen Thi Thanh Thuy),早在2006年就在訓練公司的前身訓練中心完成1年初階訓練,之後前往法國受訓,於2008年通過專業考試返回越南,目前擔任國內航線ATR72航機的副機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