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爭地流血 菲總統籲菲武裝份子投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訊】菲律賓數百名穆斯林武裝份子企圖爭奪馬來西亞沙巴州的領土,而與馬國軍警對峙長達17天之後,雙方在3月1日爆發流血衝突,造成14人喪生。儘管菲律賓與馬來西亞在這一地區存在領土爭端,菲律賓總統在星期六發表聲明,要求菲律賓武裝分子立即無條件投降。

攜帶武器入境馬來西亞的菲律賓南部武裝分子3月1日與馬來西亞安全部隊發生交火,造成至少兩名馬安全部隊成員喪生,10到12名菲律賓武裝分子被打死。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星期二發表嚴正聲明,呼籲藏身在馬來西亞沙巴州境內的菲律賓武裝分子無條件投降,以避免更多的流血。

菲律賓總統發言人:「投降是你們唯一能做的正確的事。在沙巴有影響力以及有能力降服衝突的人士,我要求你們傳達這個訊息:現在就無條件投降。」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在交火事件發生後表示,他已經告知馬國警方和武裝部隊,採取任何必要的手段,以結束這場對峙。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