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談協議才簽 泰南發生爆炸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曼谷1日路透電)泰國政府昨天才與穆斯林叛亂團體達成里程碑協議,決定展開談判,以停止衝突,今天泰國南部就發生一起摩托車炸彈事故,造成6人受傷。

泰國政府與穆斯林叛亂團體的衝突,自2004年以來已造成5000人死亡。

目前沒有任何團體出面承認放置炸彈。炸彈在泰國陶公省(Narathiwat)一個市場外面爆炸。事故發生後,又出現一起汽車炸彈在陶公省警局前爆炸的事件,但是無人受傷。

在馬來西亞協助下,泰國昨天同意與「民族革命陣線」(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 BRN)展開和平談判。「民族革命陣線」是在泰國南部爭取自治的穆斯林團體之一。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與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會談後說,泰國政府與民族革命陣線之間的初步談判將於2週後展開。

他並未提及達成協議後,雙方是否會停火。

許多神出鬼沒的叛亂團體在泰國南部活躍。分析家說,是否所有團體都接受和平談判的想法,目前還不明確。(譯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