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看好台商回流貢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 台資企業從中國大陸回流的返鄉熱潮,成為2013年新興趨勢之一,巴克萊資本認為,看好台灣政府在這方面的努力及未來海外直接投資的成長。

巴克萊亞洲資深經濟學家梁偉豪表示,自2012年11月以來,台灣政府總共核准16項專案,總值約51億美元,主要來自在大陸營運的台資企業,顯示台灣政府最近推動海外台資企業回國直接投資的努力已現成果。

他認為,在台灣政府的努力下,預期今年台灣能獲得海外台資企業承諾至少80億美元的在台投資總額。

巴克萊資本也預期,未來將有更多相關投資案,預期2013年獲核准的投資案總值可望大幅提升。

梁偉豪表示,一旦投資到位,每年流入的資金將貢獻台灣經濟成長率0.1個百分點。

此外,巴克萊資本預期,企業對台投資增加將可減少結構性淨外商直接投資(FDI)赤字,降低對整體國際收支帳的影響,將進一步改善貿易盈餘和服務業收支帳。台灣資金流入的新結構性趨勢,將有助提升高附加價值的製造業活動。

梁偉豪進一步分析,今年海外台商對台投資承諾總額已達80億美元新高,主要來自高附加價值的電子業和精密工程製造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