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億葦:你願意做核爆炸祭品嗎?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25日訊】朝鮮在中國邊境很近之處進行第三次核試,這恐怕是很多中國人沒有想到的。該國前兩次核試,都離中國邊境有一定的距離(約130km),此次核爆炸,為何選擇在中國家門口進行呢?一個以鄰為壑的國家,怎麼是中國的所謂朋友?

令一些中國民眾深為憂慮的是,此次朝鮮核爆炸威力不小,是摻入鋰6的「增強型原子彈」,當量在30萬噸以上。此次朝鮮核子試驗位於鹹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裏的早已采空的廢棄礦洞中進行。此地實際與中國東北邊境的最短直線距離僅有20km,距我國吉林省延吉市及圖們市、琿春市和龍井市等地為30~40km。而通常,這樣的地下核子試驗需選擇沙漠或孤島等無人區,與人口稠密區最保險的距離應在1000km以上。朝鮮並不具有地下核試的必備條件卻非要蠻幹,並且在靠近中國邊境人口密集的地區進行,其不負責任的態度甚至其險惡用心,令人深深懷疑。為何朝鮮不把核試放在靠近韓國的地方,甚至離板門店不遠的地方進行呢?

由於朝鮮核試離中國邊境太近,也引發中國民眾的很大憂慮。會不會有核輻射污染?雖然環保部門稱未檢測到來自朝核的污染,但部分民眾根據既往的經驗,無法不相信政府的說法是客觀事實。核染汙會有一個發展過程。日本福島核洩漏之初,日本官方始稱沒問題,後來就有大問題了。切爾諾貝利核事故,前蘇聯官方始稱沒問題,後來就有大問題了。而且,即使果真沒有問題,但一顆核炸彈可不是普通的炸彈,朝鮮公然在中國家門口進行核爆,已經嚴重侵犯了中國的主權和國家利益。

核污染是一種立體的發展過程。暴露在空中的核輻射會通過空氣傳播,隨風擴散。現在主要是東北風,空氣傳播會向日韓方向吹過去。但是,空氣流動不會那麼聽話的,可隨時改向,吹向我東北甚至華北地區。然後就是水污染和土壤染汙。水污染如果是流動性強的,會順著江河向海洋進發;如果流動性弱,長期在地下積澱,並以核爆為中心逐步通過地下水滲透方式向周邊擴散。土壤染汙相對靜止,但殘留時間比較長。地下水與土壤染汙是相互作用的。再就是生物鏈污染。微生物、植物、小動物吸收核輻射,會在其他生物體內聚集,從而最終向高級靈長類動物(包括人類)轉移。核爆中心離我國邊境太近,此地的生物鏈污染便可能危害我邊境居民的生命安全。核污染的時間會比較長,一般會超過1個世紀。

由於有了這次朝核子試驗,有人已經對東北米麵、人參、木耳、鹿茸及中成藥品等憂慮起來。可以想像的是延吉市及圖們市、琿春市等地的經濟發展和投資價值,將不得不深受打擊。不管朝核子試驗對我國的環境有無影響,但帶來的心理恐慌就是一個大問題。而且,這是實實在在的核恐怖,是另一個國家強加給中國的。

更糟的朝鮮這種非理性之國,在嘗到核訛詐的甜頭後,只會變本加厲,將繼續進行新的核試。而核武器不是一種可以較好操控的武器。隨著朝鮮核試次數增加,某天發生失控的重大核災難事故,並非沒有可能。

朝核子試驗,對中國的傷害還有其他國際層面。首先,日本可借此發展軍備乃到核武器。韓國也可能秘密走核武裝這條路。而東南邊與中國有領土糾紛的越南、菲律賓等國,誰敢保證不躍躍欲試呢?而在中國西部邊境,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經擁有核武器了。設想一下,中國被周邊核炸彈包圍中,那對中國未來的發展會有多大的影響?還有就是美俄。俄羅斯嘛,現在與中國關係還湊合。可國家間的關係是會發生變化的。美國現在與中國有麻煩時,可以慫恿其他小國與中國叫板。如果一個有核小國與中國叫板時過於衝動之後,那會發生什麼情況?有人說我們不怕。不錯,中國擁有一定的二次核反擊能力。可是,若別國先給我們扔一兩顆核炸彈,死亡人數就可能幾百上千萬。問題在於,你願意做核爆炸祭品嗎?

朝鮮對中國的侵害不僅是這個核恐怖。原來,這個國家還是世界上另一個毒品製造源。中國反毒原來的重點在雲南邊境,而現在卻又有一個中朝邊境。朝鮮不同於金三角地區。在金三角,緬泰等國對其控制力有限,導致產毒、制毒氾濫成災。朝鮮是集權性員警之國,各地的一切都在嚴厲的掌控之中。朝鮮通過所謂的地下途徑向中國傾銷毒品,若無當局有意無意的支援,是不可想像的。也就是說,朝鮮向中國傾銷毒品以換取外匯的做法,可以看作是其國家行為。

這樣一個侵害中國的國家,對中國既不講裏子也不講面子。然而,中國卻還是有人為這個國家張目。朝鮮核試,烏有之鄉那夥人居然代表中國人向金三祝賀,表衷心。某些中國人還是真正的中國人嗎?烏有之鄉那夥人經常給別人扣「漢奸」的帽子。在朝鮮對中國有了如此嚴重的核訛詐等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的行為的情況下,烏有之鄉那夥人真漢奸的嘴臉反而在國人面前暴露無疑。

當然,過去那種「中朝人民鮮血凝成的友誼」之說,掩飾了一些中國人的眼睛。有些國人在朝鮮問題看法上不容易轉彎,可以諒解。但想想過去中國與阿爾巴尼亞、中國與越南、中國與非洲一些國家發生的故事,國人怎麼可以不擦亮自己的眼睛?另外的一個國家如果果真是我們的同志加兄弟,那就應當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最起碼,也應當行為處事上絕不做損害中國國家利益之事。朝鮮的所作所為,已經昭然若揭。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