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亞平:釣島短片沒有扭曲醜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3日電)立委蕭美琴今天說,外交部釣魚台宣傳片綜藝化,讓她覺得「丟臉」;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說,短片根據事實,沒有扭曲、醜化。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蕭美琴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外交部「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短片,將嚴肅議題綜藝娛樂化,且對日本用語戲謔,如「古早時代日本人的陰謀,日本偷偷摸摸的做」,難道是想激起反日民粹?

她也說,影片傷害台灣,淪為國際笑話,讓她覺得丟臉,甚至難過到無法把影片看完。她曾致電外交部長林永樂,希望撤下影片,但外交部回應「外國人不會看到」,處理方式太輕忽。

蕭美琴記者會後,史亞平約上午11時拜訪蕭美琴說明。史亞平表示,釣魚台系列短片目標是國內民眾,不是國際宣傳文宣,因為有許多民眾和僑胞都反映釣魚台議題太僵化,才會用輕鬆、淺顯方式呈現,讓民眾不要有懷疑,也可向國際友人說明、爭取支持。

她說,影片沒有醜化、扭曲,完全以事實為根基,也沒有打算污辱任何人,處理釣魚台議題文宣有很多面相且各有不同受眾,外交部絕對嚴肅面對相關議題。

與會的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會後受訪時說,第2、3集短片已經拍攝完成,也是以「阿宏開講」模式,分別說明二次大戰之後發展,包含許多條約、宣言及東海和平倡議。

外交部也說明短片和國際文宣標案,3支國內宣傳短片經費約新台幣60萬元;國際文宣正在招標,預算約200萬元,預計以微電影呈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