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將開議 總統邀藍委座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電)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22、23和25日安排與國民黨籍立委座談,溝通重要議題。

立法院第8屆第3會期將於26日開議,國民黨訂於25日舉行立法行政議事運作研討會,討論包括年金改革修法等50多項優先法案。

除議事研討會,馬總統22日晚間邀多名國民黨籍立委座談,討論核能安全議題;且循慣例,馬總統將在23、25日與國民黨籍立委餐敘,聯絡情感並聽取立委意見。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晚間受訪表示,總統邀立委餐敘是例行聯誼活動,總統為立委們打氣,並聽取立委意見,話題沒有設限。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說,核能議題在黨內已有多次討論,這次總統與立委座談也是溝通黨內對核四看法,「沒有核安就不會商轉」。

林鴻池並指出,黨內經多次討論後,立委們比較能接受黨的主張,但仍需時間凝聚共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