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照明不足摔車 男求國賠敗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0日電)電影「愛到底」1名男性劇組人員騎車至河濱公園附近時摔車受傷,請求國賠。台灣高等法院認為男子有過失,判他敗訴。

「愛到底」由作家九把刀、藝人黃子佼等人執導,片中有多名演員參與演出,包括范逸臣、田中千繪、阮經天、藍正龍等人。

根據高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李姓男子於民國97年10月12日凌晨至台北市富錦街附近拍攝「愛到底」時,騎車至基隆河河濱公園附近的公共廁所,卻在水門內迴轉時,機車底盤擦撞水泥圓環的路緣,摔車倒地受傷。

李男控訴,內環處未設置任何路燈或反光板,現場照明不足才造成意外,因此提起國家賠償訴訟,向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請求醫藥費、慰撫金等共167萬元。

一審認為,水利工程處未設置任何照明設備及反光警示設備,使道路未具一般通常安全狀態,判水利工程處賠償122萬多元。

高院審理認為,迴轉道圓環在河川地設置的停車場內,依法不得設置固定構造物的照明燈具,且依李男機車受損情形,本件事故是因李男未減速所致,因此判決李男敗訴,全案不得再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