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球最冷小鎮 攝氏零下71度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訊】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一個500人的小鎮「奧米亞克」,是全球最冷的地方,冬季均溫只有攝氏零下50度(華氏零下58度),最冷還曾出現過攝氏零下71度(華氏零下95.8度),創下北半球最冷的紀錄。小鎮居民只能以馴鹿肉及馬肉為生。

奧米亞克的冬天超級冷,多數居民仍靠著燃燒木頭和煤炭取暖,外出時一定會把自己從頭包到腳,不然根本受不了。

奧米亞克的酷寒天氣讓衣服一掛在門口就立刻結冰,且幾乎無法使用電池,手機沒辦法開機,連想要埋葬死者的大體,也得先花幾天時間把土解凍,才能夠挖出坑來。居民還必須24小時發動車子,因為一旦熄火,就很難再發動。飛機更不能在當地起降,因為燃油結冰恐致飛機失事。

沒有任何作物能在奧米亞克生長,居民主要以馬肉及鹿肉為食,也會設法從湖中抓魚來吃。

今年1月奧米亞克的平均溫度為攝氏零下50度,當溫度低於攝氏零下52度(華氏零下61.6度)時,學校就會強制關閉,以免冷出人命。

不過,奧米亞克在夏天的日照時數,最常會多達21小時,氣溫超過攝氏30度(華氏86度)的情形也不少見,極端的氣候讓它成為地球最不適合人居的地方。

奧米亞克因著地球上最冷的小鎮名號,每年冬天也都能賺進一筆意外的觀光財。

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