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卡麥隆率最大貿易團訪問印度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英國首相卡麥隆從2月18日星期一開始,在印度進行為期三天的經貿訪問。英國希望未來與印度之間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目標兩國貿易額在2015年達到115億英鎊的雙倍成長。

這一次卡麥隆率領英國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代表團來到印度。除了勞斯萊斯、BAE系統公司以及英國石油等大企業外,還包括很多來自英國中小企業、高等院校的代表。

卡麥隆首先抵達孟買,對印度未來經濟展望表示樂觀期待。

英國首相卡麥隆:“這是一個快速成長的經濟體,將成為未來的新星,你必須先去卡位,這就是英國公司現在正在做的”

當天卡麥隆隨後在新德里表示,他希望英國企業與印度與英國政府合作,幫助印度發展連結經貿重鎮孟買與科技中心班加羅爾的九個新市鎮。

英國首相卡麥隆:“你們未來在印度的各方面發展,你們即將建設的基礎設施,我們將一起從事的一些令人興奮的計劃,像是孟買和班加羅爾之間建造的新城鎮走廊以及其他經濟成長的好計劃。”

這個綿延1千公里的新市鎮長廊,估計將需投入250億美元的資金。第一階段的工作包含硬體方面的公共設施,如交通網絡、電信和發電等。之後建設將集中在社會福利和教育等基礎設施建設。

英國目標兩國貿易額在2015年達到115億英鎊,如果達成,將是2010年貿易額的雙倍。

印度政府近年來積極加強國內建設,預計在未來五年內,斥資1兆美元。除了這個與英國合作的項目,印度也計劃與日本一起合作建造一條連接新德里與孟買,全長1483公里的鐵路線。

卡麥隆星期一還宣佈,將提供印度當日簽的商務簽證服務。他將於星期二與印度總理辛格以及總統穆克吉會晤。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