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財報低於預期 歐洲市場損失慘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通用汽車公司在14日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財報,數據顯示低於預期。通用在歐洲市場依然損失慘重,而在核心的北美市場也出現成本增高、售價降低的情況。

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通用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淨利潤為8.92億美元,如果不計多項一次性項目外,每股收益為48美分,比此前湯姆森•路透預期的低了3美分。

通用在2012年全年的利潤為49億美元,低於2011年的76億美元。報告認為,主要原因在於歐洲市場的持續虧損。通用去年全年在歐洲損失了18億美元,單第四季度就接近7億美元,是2011年的兩倍。

此外,通用汽車在最盈利的北美地區,也出現價格下滑的現象,並在去年多支出了4億美元的成本費用。

摩根斯坦利分析師認為,當前的情況是,已投資於通用的人會覺得沒必要賣股,而持幣待投的投資人則會覺得沒有必要急著購入。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