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策劃習祭毛緬鄧會華遺孀 要打大老虎?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2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去年清明,時任中共副主席的習近平專程往湖南拜祭毛澤東、劉少奇、彭德懷,今年又與華國鋒遺孀韓芝俊親切握手,有博文認為,這些都是習近平智囊團的精心策劃,是承傳了毛澤東的「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以便日後打擊「一小撮」中的大老虎。

去年清明習近平專程去湖南拜祭毛澤東,同時還拜祭了劉少奇、彭德懷。今年2月11,前中共主席華國鋒遺孀韓芝俊應邀出席了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新年團拜會。與會中習近平與韓芝俊「親切」握手。

網名為老爵的網友發表博文認為,這是習近平智囊們提早燒香,但被祭拜的都是生前「中共內部互相廝殺的犧牲品。」

此網友還認為,習近平與七常委前段時間密集巡視各部隊後,智囊們又導演了七常委畢恭畢敬會見華國鋒遺孀,可謂是「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打擊「一小撮」的畫龍點睛之作。

自習近平上臺以來,反腐出現高潮,不斷有貪官落馬。但是外界認為,這些官員,都不是習近平提出「反腐蒼蠅、老虎一起打」中的大老虎。因此網友老爵認為,習近平與七智囊們步毛式的「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但願能達到「殲滅」或「全殲」之戰略目標。

習近平也有「明君夢」?

對於習近平,外界仍捉摸不透。香港《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鍾認為:「習近平乃是一個循中共官僚體制塑造出來的優化典型,他仍是他父親那一代紅色官僚的延續,而不是與高速資本化的中國社會相呼應的新一代領袖,甚至可能比江到胡的『技術官僚』執政還要更為保守、遜色。」

而題為《習近平的明君夢》的文章中稱,不排除習近平現在所做的真真假假的一切就是在為黨服務的可能性。但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的人性還沒有完全被黨性吞沒,他的內心深處切切實實有著自己的政治抱負,他想要贏得民心,想要改變歷史,甚至想要成為一代明君。

該文作者丁文睿認為,如果是這樣,面對當下這種境遇習近平的內心必然會非常的痛苦。因為胡錦濤抱著不奢望流芳百世但求不遺臭萬年的懦弱心理戰戰兢兢的走過了平庸的十年,當時各方面的條件也最大限度的成全了胡錦濤的這種平庸。但是當下的時局可以說已經把習近平推向了風口浪尖,習近平不學永樂朱棣就有可能成為崇禎朱由檢,不向聖祖康熙看齊就有可能變成末代皇帝溥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