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夯 應材財測超標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全球最大晶片製造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預估,年度第2季銷售超越市場多數分析師預估,顯示部分客戶在行動裝置需求活絡下,擴張產能。

根據彭博社報導,應材在新聞稿中預估,本季營收將成長15%-25%,來到18億1000萬-19億7000萬美元之間,相較於彭博調查預估中值18億1000萬美元。

應材部分大客戶,包括英特爾(Intel Corp.)和台積電等擴大2013年新廠和設備預算支出幅度超乎預估,引發市場樂觀預期晶片業已度過訂單衰退最惡劣時刻。

愛德華瓊斯公司(Edward Jones & Co.)分析師克瑞爾(William Kreher)表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行動電腦銷售,帶動設備需求。

克瑞爾指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產品的強勁需求,帶動財測強勁。

應材股價盤後上揚3.1%。該股在美股收盤漲幅不到1%,報13.77美元。該股年來計漲20%。標準普爾資訊科技指數今年計漲2.8%。

應材總裁狄克森(Gary Dickerson ) 接受訪問時表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成長,及供應行動裝置晶片的業者競爭,帶動對該公司設備的需求。

本季扣除特定項目,每股盈餘9美分-15美分,相較於分析師預估的11美分。

應材在截至1月27日止的第1季度,淨利3400萬美元,或每股盈餘3美分,相較於上年同期獲利1億1700萬美元,或每股盈餘9美分。同期營收衰退28%,至15億7000萬美元。相較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虧損27萬5000美元,營收15億5000萬美元。

Stifel Nicolaus & Co.分析師派崔克.何(Patrick Ho)表示,他們正觸底,隨著2013年展開,半導體部門將出現好轉。他建議買進該股。

應材去年10月宣布計畫裁員900-1300人,或占全球總員工數6%-9%。

應材表示,該公司在物色財務長方面有進展。應材1月30日宣布財務長戴維斯(George Davis)將在3月去職,加入高通(Qualcomm)。

應材執行長史賓林特(Michael Splinter)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預計在未來幾週宣布新財務長人選。」(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