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風波延燒 法6商家撤產品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的馬肉混充牛肉風波今天繼續延燒。6家法國零售商已經將相關產品下架,法國當局也承諾在數日內公布緊急調查結果。

先前爆發有冷凍食品公司以馬肉混當牛肉,作為千層麵或其他義大利麵的速食調理食品。目前多種品項已從英國、法國與瑞典下架。

這6家撤下商品的法國零售商包括家樂福與大型綜合超市歐尚集團(Auchan)。他們透過法國零售業協會發布聲明,表示撤下商品是因「肉品與標示不符」。

法國消費者事務部部長哈蒙(Benoit Hamon)說,法國當局將在13日公布調查結果。

他也告訴「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若有證據顯示企業有意欺騙消費者,當局會「毫不遲疑」採取法律行動。

英國食品標準局7日發現,冷凍食品巨擘Findus的18件冷凍牛肉千層麵產品中,有11件內含多達60%到100%的馬肉。

Findus的冷凍肉是法國Comigel公司以另1家法國公司Spanghero提供的肉品組裝。Spanghero表示問題肉來自羅馬尼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