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高峰會 學子辯釣魚台立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4日電)第三屆全國青年高峰會今天登場,逾百名高中職學生模擬聯合國會議,針對釣魚台等數個議題展開辯論。

北一女中學生社團青年議會今起連續3天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同時也是第三屆全國青年高峰會,活動目的為拓展高中生國際視野及提供青年發聲和意見交流平台。

北一女中表示,會議將以「國際化思維、在地化行動」的雙軌模式進行,規畫3個委員會並分兩部分進行,分別為青年議會與模擬聯合國。

北一女青年議會指導老師蔡愉玲指出,今年北一女學生號召全台共40多所公私立高中職、共計約130名學生出席會議,今起一連3天將模擬聯合國大會,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了台灣的角色,藉此表達青年對於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強烈支持意願。

同時,由各校學生分別扮演各國外交官,依現今國際局勢,針對釣魚台議題為其代表國家發表意見、協商攻防,明天活動將做出共同決議文草案,最後一天大會將進行草案表決。

蔡愉玲說,全國青年高峰會會將最終的決議文送給外交部參考。

北一女中青年議會於2010年6月18日成立,是全國首度呼應英國青年議會而成立的學生社團,由與會學生身體力行推動議題、追求積極實踐,將公民社會的態度與責任推廣至全國青年的思維與行動中。

相關文章